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全职叶黄】山河故人(03)

*一个跃进,但是是必要的节奏,之后的章节会有这章略写阶段的细节补充

*没来得及修一遍请多包涵

*感谢喜欢

===

“服了么?”

“不服。”

蝉声如潮,他就仰面躺在蝉声的中央,叶修屈膝顶住黄少天起伏的胸口,剑就撑在他的颊边毫厘。

“服了么?”

——叶修俯身看向那黝黑的瞳孔,彼此呼吸相撞。

猛烈的撞击声驱逐了周身浩然的蝉鸣。

“不服。”

——石板清凉,剑圣放松了身体,偏偏毫不设防。

四目相对,刀剑交加。

汗水突如其来地坠落,从叶修的睫毛末端,到黄少天正瞪着他的眼眸。

叶修看着被按住的人条件反射地眨眼,剪碎了原本瞳孔里清晰的自己,放开人躺到一旁。

“不愧是战神,但那又怎样,我不服。”黄少天望着远处张牙舞爪的繁盛树影,满不在乎的嚷。

然后他偏过头来看他。

他差一点被他的笑晃了眼。

江湖传言上古有孔明七擒孟获遂使骁将心折,而叶修已不计和这剑圣战了几百几千个回合。

自相识起,不论山水迢迢,这剑客每年夏季必定打马而来。

远山青如眉黛,他鲜衣怒马,似美人眉黛间的一点朱砂。

间或也会在其他的季节不定期的出现,春花灿,秋月弯,冬风冬雪。黄少天以不同的装扮和面目走向嘉世腹地知秋谷,每趟来的首要目的就是打败他。

黄少天鲜有胜局,然而这一局输了便是输了,下一局重新来过,快意潇洒得仿佛上一局输的根本是另一不相干之人。

百折不挠。

叶修渐渐竟不知除了拔剑相迎,还能如何对付这剑圣。

无可奈何。

但也有消停的时候——叶修记得自己有几局惜败,这家伙高兴得像偷吃到糖的孩子,笑成夏季里的暖风,笑声朗朗碾过知秋谷的溪水丛林,休战策马惊起一干飞禽走兽。其间也会有神情倨傲的聒噪,被人三言两语就拨回去,得意不过半刻,恼怒却也转眼就忘掉,或许是一只翠鸟,或许是一只灵狐,亦或只是一株叫不上名儿的植物的抽芽拔节,都能让他生生截住嘴里的叫嚣,继续聒噪或者笑声朗朗。

叶修摸清这人性情后也曾想故意输掉博君子一笑,结果刚刚一个小动作放水,正交着手的剑圣就停下来皱眉头。

“干什么干什么别以为我看不出来啊本少可不是那么好糊弄的!叶秋你这是不尊重我对手,斗神的名声还要不要了要不要了?!”他说。

叶修觉得自己一定是被闹傻了,好像自己输给他,才是真的不要斗神的名声吧?

其实……反正他这些年也没剩什么名声了。

身为嘉世的三军统帅,他已经好多年没有亲临前线了,军中威望全靠吃嘉世建国那三年的老本。

嘉世朝中和民间江湖,早已对他颇有微词。

黄少天久居蓝雨军营,不事权谋不察民意,当然只当他还是当年斗神。

“打累了吧,我带你去逛逛?”叶修斜睨着身边同样大汗淋漓的人说。

“有什么好逛的,你这知秋谷有多少棵竹子我都数清楚了,不去不去,我要喝酒。”那人舔了舔略微失水的唇,不屑。

“没酒,只有茶。”

“骗谁呢当年肖时钦来你给他喝的什么?”

“茶。”叶修一本正经。

“……你妹的!”

“好了别吵,这次不逛知秋谷,我带你出山,怎么样?”

黄少天的眼睛亮了。

御快马取道知秋谷中僻静的官道,几乎不出一个时辰就能到达山谷外第一个热闹的村落市集。

这几年来黄少天一发不可收拾的热衷于找叶修单挑,每回都是避着人走,总顾虑着两人的身份。虽说华夏割据之前,如今的王牌主帅大多是相识的江湖朋友,各自为营后也常有不同方式的往来,但以斗神剑圣接触的频繁程度,一旦为人所知必定是主动授人以柄。内里心思缜密如黄少天,自然是万万不会大意的,只是在这个村子……

好像人人都知道叶修就是嘉世的三军统帅而且一副熟稔的模样是怎么回事?!!

“将军来啦?这回怎么还带了个小伙子?新换的侍卫吗?”村口放牛的奶奶打招呼,笑出一脸安详的皱褶。

黄少天刚下马,一个趔趄差点没摔到前边叶修背上去。

“秦奶奶您老糊涂啦?将军什么时候有过侍卫?”远远走来的精壮中年男人中气十足地吆喝起来。

叶修和他们寒暄了几句,见黄少天已经有些迫不及待的往人多的地方窜,便草草收了话头,跟上去。

“诶,别急呀,我跟你讲讲,这里位于知秋谷西面,名叫日落村……”

黄少天瞪他:“可以啦,剩下的我自己发现。废话那么多干嘛,哪里有卖夜宵的?我饿了我要吃东西!你不是熟吗那你带路!”

“少天大大也不怕我把你带去卖了?小侍卫?”叶修好笑的走到人前面领路。

黄少天发现这里上至八十老妪下至五岁顽童竟然都认识叶修,被调笑了人前也不好发作,咬牙切齿的凑近了拿手里未出鞘的冰雨剑抵着人后腰道:“要点脸,你敢用本少做侍卫?”

“多大仇。”叶修侧身抬手抓住他拿剑的手,不料这人竟一下子收了手。

叶修探手抓住下坠的冰雨,挑眉道:“蓝雨的国宝都不要了?”帮他把冰雨放入背后的剑囊,又凑到人耳边笑说,“反应这么迟钝,亏得那帮家伙给你个‘妖刀’的封号,少天大大不要太丢脸啊。”

评论(17)
热度(130)

© 遐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