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全职叶黄】山河故人(10)

“嗯,当然。”苏沐橙又用另一只手覆住叶修的,她的阅历不及他,可是这个人她是懂得的。

“黄少天今天莫名其妙的回城了是怎么回事?他自己告诉你他那边的情况了吗?”

叶修坐在沙盘旁边摇摇头,起身收回手开始将沙盘复原,嘉世大军清理完毕后,他想了想,在南方一隅添上一枚木刻小将。

“走吧,我们也回城。”

“庆功宴参加不?”

“不了,你们好好放松。”

“黄少也说不来,那么爱热闹一人,唉。”

“这个时候不凑热闹挺正常吧。”

“估计心情不好,毕竟那边事情他还没处理好。”

“嗯。我去和他聊聊。”

“喔你确定是‘聊’不是‘撩’?”

“……沐橙。”

“行啦别出现在我们面前就行,只有你受得了他!”苏沐橙摆摆手先行离开,叶修对她留下的意味深长的笑很有些无奈。

正午,雪无声无息的湮没了荒草败叶、血迹残甲,然后悄然停歇。

风烟俱净,天山共色。

叶修缓慢地踱着步子将恣意的笑闹和酒坛碰撞的咚咚声响全部抛在后面,走过的雪地,留下一行蜿蜒迂曲的浅浅脚印。

作为不请自来的外援,觥筹交错的欢腾不属于黄少天。

从兴欣国主陈果简陋的正殿到城南旧宅改成的帅府,途经客房,叶修想了想,敲响蓝河的门。

他知道蓝河是蓝雨派来的间谍。兴欣发展的太快了,各国都不会缺乏最基本的危机意识……只是独独蓝雨有所行动,其中不得不为的深意,恐怕和另一个人有关。

道不同,不相为谋,叶修早已向他坦言识破一事,而蓝河肯帮他整军练兵,心之所向不言而喻,只是叶修自知完全策反几无可能……也不知道蓝雨是怎么收买人心的,一个两个沦落至此仍心心念念家国河山。

门吱呀一声打开,像个爽快的少年。

“谢谢你。”叶修开门见山的说。

蓝河听到这三个字,很是无语了半晌才说:“你也会说谢谢?那敢情好,别光说啊,我不想去庆功宴,你手上这坛酒给我作谢礼怎么样?”

说着去拿他手上拎的酒,叶修迟疑了一下,看到蓝河郁卒的眼神仿佛控诉他压榨劳动人民无下限,终于松了手。

“黄少!”蓝河抱着酒坛子忽然冲叶修身后兴奋地喊。

叶修转过去看见黄少天神色复杂的站在自己后面。

蓝河一向崇拜本国这个举世无双的剑圣,在蓝雨他位卑未曾得见,在兴欣也只在练兵场远远望见过黄少天和叶修走在一起唇枪舌剑,这还是第一次近距离见到活人,跑过去又有点手足无措的腼腆的笑。

“喔你就是蓝河吧我听老叶提起过你!这次练兵真的超棒啊没给我们大蓝雨丢人!”倒是黄少天放得开,一双笑眼视人,明媚如骄阳。

一番热络的寒暄过后,叶修终于找到机会见缝插针的截断黄少天的话头把人这儿带走。

这人却好像反而没话和他讲了。

“嘿,少天大大不是来找我吗?”

“唔。”

“这一个字是什么意思我不懂啊,少天?”叶修一副受到惊吓的表情,演技拙劣。

黄少天扔他一个白眼:“酒怎么没我的份??我每次来都喝不到你也是够了,就会拿去勾搭我家剑客没有犒劳功臣的!”

叶修笑了,但是不再说话。

他要怎么解释那一坛酒是带给他的;要怎么提及上次八仙桌上那一盅他离开后一直被搁到十里飘香。

他不会说,天底下那么多剑客,可是八荒六合,上穷碧落下黄泉,黄少天只有这么一个。

那不是叶修。

叶修只是揉了揉炸毛的剑圣的头挑着眉毛跟人说:“酒是没有了,来单挑吗?”

“来啊我还没领教过你那个千机伞呢!”黄少天陡然亢奋。

千机变换,剑光霍霍。退让反而不美。

一场胜负落定,两人都十分尽兴,一看日头,已经不知不觉过去好久。

“下次,等下次你来时兴欣定已赢了嘉世,我陪你喝,如何?”叶修说。

“嘁,你那一杯倒的酒量……”黄少天先是不屑,又突然起了玩心,道,“那说好了老叶你可不许耍赖,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许是朗朗之声惊动白雪,有树枝不堪重负,积雪毫无预兆的落了他满头。

“靠!”黄少天跳脚。他边胡乱的摇头边用手去拍落冰雪,弄得头发都湿哒哒的,夹杂其间的碎雪在阳光里闪烁微芒。

“呵呵,还是不能太得意啊。”叶修看不过去,走近他将两只毫无章法的爪子按下来,自己动手轻巧地给他把发间的雪剔干净。

黄少天也觉得冷想要速战速决,于是乖乖低着头任他作为,他盯着叶修领口的褶皱,闻到浅浅的草叶味道——那大概是因为叶修没事总喜欢叼着草梗嚼的习惯……叶修靠他很近,温热的呼吸就喷在他的耳畔,黄少天忽然觉得寒意退散。

“噗”

他看不到他的脸,却突然听见一声轻笑。

“喂!!!有完没完了!!!”他以为叶修还在笑他没躲过树的偷袭。

他哪里知道此时的自己耳根都红透,高温将方才融化在头顶的雪又蒸腾为水汽。

叶修忍俊不禁的看着这个头上冒“白气”的剑圣,右眼皮微微跳动了一下。

同时,心脏却好像跳着跳着,漏了一下。

===

*感谢喜欢

*今天脚伤小手术,新更一章祝福自己一切顺利(ง •̀_•́)ง

评论(15)
热度(83)

© 遐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