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全职叶黄】山河故人(13)

“叶秋?”林敬言声名鹊起的时间比黄少天还长些,自然是认得叶修的,他原本认为那些风言风语是子虚乌有,没成想昔日斗神真在蓝雨。
剑,枪,棍……千机伞被人以惊世骇俗的速度切换着使用形式,而它的操纵者流畅娴熟,无论它是何种兵器。
因为出其不意,林敬言很快应对得力不从心起来。
高山仰止。
那是从骨子里蔓延开的无力感,对于这个最早站在华夏巅峰的人,林敬言是敬佩的……如果不算他令人咂舌的战术——回头看了看后边,他们三国的临时同盟本就不牢固,此时与追着叶秋来的各路人马不分青红皂白的战成一团,心知不妙,硬着头皮招架着忽然意识到这变化多端的兵器并非叶秋的标志。
高手过招,胜负就在瞬息之间。
兵器脱手飞出,林敬言分神之际叶修却未曾分神。
林敬言垂目看了看架在自己脖颈边的千机伞,复又坦然抬眸,只是眼里有不加掩饰的疑惑。
“欣兴叶修,化名叶秋,曾事嘉世,后被蓝溪阁蓝河暂容,而非剑圣黄少天妄为。我非与诸位为敌,只因蓝溪阁隶属蓝雨,此恩当报于今日,请林上将回营后替我解释一二,不胜感激。”叶修见他并不恋战,收了千机伞望着他轻松道,但音量之高,分明也叫关里关外听了个清清楚楚。

“叶神此招平平,却解我燃眉之急。”喻文州莞尔,不待黄少天等人入关,兀自打道回府。
齐整的木架着挺括的篷布撑起帅帐阔大的穹顶,初时雪白结实的布匹经了风雨泛出柔和的米黄色。
黄少天回蓝雨来到汉川关后这帐外总是人声嘈杂,这天等他回营,却已经是一片静穆。
士兵们的安静是因为战事的休停,而可以预见的,相似的安静是再过不久,民沸将息,流言止于智者。
“智者”走在黄少天后头,沉默得久了点,前面那人走路的动作都不自然了,步子急,负气一般,脊背却是硬的,透着股拘谨。
“少天大大这么急去哪啊,哥可追不动了。你说你除夕一大早跑了,哥过年都是一个人在马背上过的。”叶修定定的看着他的背影,淡淡的说。
黄少天停了下来,但没转身:“谁让你跟来了?”
“哥不跟来你今天不就输给别人了?那怎么行,蓝雨的剑圣除了对阵叶修从无败绩。”叶修无声无息的挪上前几步。
“你早就想好怎么让我回蓝雨,怎么应对了?”
“也不是特别早,庆功那天去和小蓝商量的。”又是几步。
“靠靠靠那还不早?你他妈不早说看着我纠结那么久进退两难回不了家!”黄少天终于绷不住转过来,没成想叶修已至身后咫尺,一转身便呼吸相闻。
他一下子红了脸想退开一步,却被握住了肩按在原地。
叶修稍稍低头就到他耳畔,嗓音低沉,柔得不像话:“我不想你那么快回去,对不起。”
黄少天全身都是一僵,固执的挣开了,迎着叶修的视线瞪回去:“……你现在挑明兴欣叶修就是嘉世叶秋,便是置自己于将军百战声名裂之地!”
“百战声名裂?”叶修笑,回答却是郑重,“哥怕的是向河梁回头万里,故人长绝。”

——黄少天没有提过什么时候走,叶修也一直没有问。有些事叶修以为他们一直心照不宣,除夕那天看来,大概不是。这位剑圣大大只是迟钝得可以。又醒悟得不是时候。
马背上的叶修苦笑,尽量伏低身子,饶是如此仍被飓风吹得睁不开眼,看不清前路,他没撑开千机伞,那样会增加阻力,而他这时需要快,更快。
走过无数次这条路的安定会将他带到黄少天身边。
黄少天可以一个人承受很多事情,可是他从来藏不住什么。
叶修心无旁骛,大概想明白了这家伙的逻辑——既然已经领悟,在他身边就要藏不住了……所以他只能逃。
这个只在这时才会丢盔弃甲的剑圣啊,却没想到他也会乱了阵脚吧。
时间紧迫,他走得急来不及整兵,况且这个时间,陈果早已给兴欣军民放了假,于是他离开兴欣境内时故意张扬,放了叶秋单枪匹马出现的风声,引来早年各国仇家跟着追杀到汉川关下,这些人一路被他耍得焦躁,总追不到却总有消息,吊着胃口过来的,终于看到可以下口咬的肉,哪里还有那么多理智,如此一番混战,解了蓝雨之围。

叶修注视着面前有点不知所措再次陷入沉默的黄少天,蓝雨果然比北疆的兴欣暖和多了,他握着伞柄的手心居然微微出了汗。
他们只有一步的距离,这一步是黄少天退开的,可是他连耳根都红透了。
叶修觉得可能这一步也指望不上这样的少天大大自己走了,索性搭上人手臂倾了身去,计算唇的落点在额头或是眼角眉梢。
“喂!”可是黄少天见势不妙立刻抬头叫停。

===

*感谢喜欢

*欢迎捉虫!

评论(4)
热度(68)

© 遐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