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遐依

xiayi235.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83篇文章,27634人喜欢

应用截图

遐依

遐依

 

【铁虫铁】别老哭

*小甜饼

*灵感来自 老残太太的图“别老哭”

*复4托尼存活设定。


“当你们的超级英雄蜘蛛侠还是只唧唧歪歪的小虫的时候,”慈善家托尼说,“他还在我这儿哭鼻子呢,所以打针掉眼泪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这不丢人。”他坐在病床边,被听故事的孩子们围在中间。托尼环视每一个人的眼睛,用眼神告诉他们嘲笑一个因为病痛哭泣的同伴是可耻的,讲完这句,回过头顺手把那个小男孩脸上没干的泪痕抹掉了。

“斯塔克先生!”一只小小的手举起来。

托尼在人群里抓住它,把小手的主人拉到自己怀里,“嗯哼?”

“那,蜘蛛侠为什么要哭啊?”女孩拿手指绞着自己的裙角,问完后又补充说,“他那么勇敢。”

“哈哈,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要采访采访你——”托尼歪着头打量小姑娘,“你是蜘蛛侠的小粉丝吗?”

“是呀!”刚刚还忸怩的小姑娘像被封了勋章的骑士,十分自豪地承认,“我长大以后想嫁给蜘蛛侠!”

“啊……这可不太容易。”何止不容易,是根本不可能,小丫头别想了洗洗睡吧。托尼笑着挑挑眉。

“说起来,蜘蛛侠哭鼻子的故事可不止一个,一共有三个,你们都要听吗?”托尼问道。

“要!”大家异口同声。

这意味着退休钢铁侠的慈善故事时间到。

 

第一个哭鼻子的故事发生在德国。

那时候他和战友决裂,胸前蓝盈盈的反应堆在盾牌嵌入的瞬间熄灭。托尼从没想过,父亲制造的用来防御的盾牌,有一天会变成攻击自己的利刃。他精疲力竭地坐下,独自留在一片黑暗的残破建筑物中。方才的战斗让整栋建筑岌岌可危,天花板上簌簌落下碎石和灰尘,墙体的更深处传来持续的崩塌声,大概是手心炮损坏了某一处承重梁。但他闭着眼一步都不想挪了,而且客观上,他此时也难以移动。

一个手长脚长的小家伙从破窗外爬了进来。

红蓝相间的小蜘蛛冲到他面前,揪掉头套,露出少年的面孔。彼得手足无措地单膝跪下,双手扶住他的肩,口齿打着结发出连珠的炮弹:“先生,斯塔克先生!你你你没事吧?!他们怎么把你伤成这样!谁干的?队长??他疯了吗!”

“嘿……”托尼觉得这不是一只小虫子,这是一百只小虫在他耳边嗡嗡嗡,直吵得他耳膜鼓胀、脑仁儿生疼,睁开眼正准备一通训斥就看见面前的少年迅速红了眼眶、红了鼻尖,大颗的泪珠不要钱似的直直往下掉,睫毛颤着,声音也颤着,整个人从小蜘蛛变成了小蝴蝶,冲他扑腾着翅膀。

“斯塔克先生……”彼得伸了伸手,却不敢来擦他脸上的血迹。他脸上本就还有旧伤的淤青,再加上新的血迹,看上去好疼。彼得的手最终落在他胸前一劈两半的反应堆上。又是两颗泪珠子砸上去。

你疼吗?斯塔克先生。彼得没有问出来。

忽然,坍塌声近了。

彼得还红着眼睛,却一瞬间反应过来,双手抱住托尼从窗口跃出,半空中射出蛛丝,缓冲一下之后砰地落地。两个人抱在一起一阵天旋地转的翻滚。楼房在他们身后轰然倾倒。

停下时彼得垫在下面,托尼撑起上半身,四目相对,少年又开始大颗大颗地滚泪珠子,这次不光滚泪珠子,喉咙里还一抽一噎地哼着什么“斯塔克先生我很抱歉我也不知道它就要塌了我该早点带你出来”。

“嘿……”真是个小孩儿。托尼无奈地伸出手想帮他擦眼泪。

“嘿,托尼,你把这小孩儿怎么着了。”安慰的话和擦眼泪的动作都被这一句打断了。罗德跑过来向他伸出手,于是托尼的手转向好朋友,顺着他的力道站起来。彼得也立刻爬了起来,替托尼解释他什么也没做。

状况外的罗德一脸狐疑地看看吸着鼻子的小孩儿,又看看一脸尴尬的托尼。

“你做得很好,小朋友。我没事。”托尼最后拍了拍彼得的肩。

 

第二个哭鼻子的故事发生在复仇者基地大战之后的废墟中。

他刚打完那个响指,半边身体在灼烧感中失去知觉,意识逐渐陷入混沌的时候,一声哭腔的“斯塔克先生”像根尖尖细细的蛛腿刺入他的耳蜗。

随后又是一声发颤的“托尼”。

蛛腿上带着毒素,那一线令人心惊胆战的剧毒从他的耳蜗钻进他的脑子,侵入他乱成一团的意识,沿着奔涌的血液向下抵达心脏。

他的心被这只小小的蛛腿绊了一下。全身的血管都应激地警戒起来——

意识猛醒。他第一反应是:嘿,这小孩儿怎么又哭了。

谁欺负你了?

托尼的目光重新聚焦起来,看见彼得眼睛里那一汪湖水,如镜的湖水里映着一个他。

哦,就是托尼斯塔克欺负你。

湖水溢出堤岸,落在他手背上,落在他残破的钢甲上,淹没了他。托尼浸在这温热的湖水里,心也热起来,想抬手给这孩子点什么,擦眼泪,捏捏脸,揉揉头发,或者一个拥抱,可是他真的是一点儿也动不了,最后这孩子凑上来,给了他一个吻。

这段儿少儿不宜,已经被托尼剪掉了。

 

第三个少儿不宜,哦不,第三个哭鼻子的故事,发生在最后一战落幕的一年之后。

托尼在重症监护室住了半年,终于转到普通病房。在他进行康复训练的时候,彼得作为蜘蛛侠正式成为新的复仇者,一下子忙得找不着北。

在外人眼里,蜘蛛侠已经不仅是最亲民的超级英雄,并且也是复仇者中的中坚力量了。他们眼中的蜘蛛侠是个不知害怕为何物的男人,尽管亲耳听到过他讲话的人都说,蜘蛛侠的声音听起来像个十几岁的孩子。说这话的人一般都会接着耸耸肩,补充自己的想法:不过怎么可能呢,大概只是声音特别,他可是个真正的男人。

英勇无畏的蜘蛛侠在听见护士说托尼不见了的时候慌了手脚。

他在病房里转了一圈,踢倒了一支输液架,荡着蛛丝准备离开时,把蛛丝射在了空调散热片上,荡到一半散热片被扯散了架,好在他掉下去时又找到了新的着力点,他荡过第三街区时放过了一个小偷(小偷看到他吓得溜了),在回家的路上一路找寻,未果,回到家后听星期五说托尼带走了最新的战衣更加惶恐,几乎是飞掠着满城寻找钢铁侠的身影。

彼得没有在犯罪现场找到可能养病养到手痒的钢铁侠,而是在复仇者基地的实验室找到了他的托尼。

“Kid?”托尼从战衣数据中抬起头同他打招呼。

彼得摘下头套,走过来站在一堆发着蓝光的数据和战衣数字模型中间皱眉瞪着他。

“怎么了?我只是来给你改改新战衣,小朋友,你前两天出任务不是发现问题了?还伤了手臂。”托尼把数据保存然后关闭,摊开手解释道。没了蓝光的遮掩,他发现这孩子的眼眶又是红通通的了。

见鬼,他已经不是个孩子了,怎么还老是哭?

“别老哭。”托尼无奈道。

彼得闻言,坚持不懈地瞪着他,红着眼睛一眨不眨地瞪着他,像是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

虽说是他自己忙中出错误解了星期五的话,以为托尼穿走了钢铁侠的战衣。

托尼眼看着彼得被汗沾湿的小卷毛掉下来两绺,砸到睫毛,那双眼睛还是一眨不眨,逐渐蓄起一汪新的湖水。

托尼好整以暇地等待着,暗暗屏息地等待着。

可彼得的眼泪就是不掉下来,它们悬在那里,像一柄达摩克利斯之剑,不,两柄,两柄都戳着他的心。

托尼觉得彼得在跟他赌气。这小孩儿听话得过分,他说别老哭,他就绝对不掉眼泪。

托尼伸出手去,在同时叹了口气,“算了,你哭吧,我兜着。”

话音刚落,他的手指捏住彼得的脸。彼得被他捏得龇出半口白牙,眼眶里饱和的泪珠串串落下,砸在托尼的手指上。托尼收回手,舔了一下手指上湿润的咸。

“斯塔克先生……”彼得一瞬间屏住呼吸,那双湿漉漉的眼睛里被扔了一堆干柴,噼里啪啦擦出火星。

托尼勾起嘴角笑一下,吻住他的眼睛。

火点燃柴。

 

不过,第三个故事托尼还没有讲到需要剪辑的部分,病房的门就被敲响了。

“斯塔克先生,时间到了,您该回家了。”

“小朋友们,今天就到这儿吧……”托尼站起身,拍了拍小情敌的头,“我该走了。要是蜘蛛侠先生发现我又没有按时出现在某个地方,说不定又该哭鼻子了。”

他和孩子们一一告别,然后走出病房,一只手揽住他的蜘蛛侠先生,在“我哪有那么容易哭鼻子”的抗议声中落下一吻。

托尼垂眸望着这小孩儿干干净净的眼睛想,你可以偶尔也为自己哭一次。

你可以害怕,可以哭泣。

我兜着。







遐依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遐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