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全职叶黄】山河故人(07)

叶修时常会觉得黄少天异常耀眼。

不是因为剑术,不是因为身份,甚至不是因为无休无止的语言。

那是一种感觉。

就像此时他来到他面前,在夜色里把自己裹得只剩下一双眼睛,他仍然是会发光的生物。

“裹这么严实,怕冷?”怪不得包子都没认出来他。

“我的蓝雨四季如春啊你说呢?”

不不不这对话有点奇怪吧,是因为太久没见了吗!黄少天发现叶秋,不,现在是叶修,居然没嘲讽他怕冷。

“少天?剑圣黄少天吗??”外号为包子的青年小将听到叶修的介绍显得很兴奋。

“不不不我才不是!黄少天怎么会随随便便来这里啊他可是蓝雨的剑圣!我们只是同名而已!同名!”黄少天如临大敌,狠狠瞪了叶修一眼急忙解释。

“喔。你也是剑客啊?老大怎么这么喜欢拐剑客来……”包子相信了,然后看到他背上的剑囊。

没心没肺,口无遮拦,用词不当。叶修默默下三词评语。

“喂喂什么‘拐来’!我看起来是很好骗的人吗小子!为什么说‘也’这里还有谁是剑客吗??”黄少天果然撇嘴道。

叶修扶额,鬼使神差的去揉了下剑圣的头:“挺好骗的。这里有一个,也是你们蓝雨的剑客,估计还蛮崇拜你的……走吧进屋再得意,外面冷。”

三人一道回去,包子在路上告诉黄少天他们刚刚去了知秋谷,说发现大殿的窗子不知被哪个缺德没事找事的卸了俩。

黄少天闻言咳嗽了一声,偷瞄了眼叶修,见那人一脸正直的直视前方。

走到旧宅门口,黄少天忽然停下来喊,老叶。

叶修回过头,看到他看着门口那匹自己骑来的汗血马。

“喏,送你了,它叫‘安定’。”他说。

“你不怕我骑跑了你更找不着?”叶修定睛。

“你敢跑试试!兴欣虽然势头很强但毕竟刚建国,你这些年俸禄不少,可是都接济那些失了势的嘉世元老和隐没江湖的兄弟去了……看你大冬天穿的什么!我不送你点装备你有钱自己买吗??千里马常有,我回去还可以找。”

“千里马常有,‘安定’只有一匹。”叶修沉默了片刻,“我记得你第一次来知秋谷,就是骑的它。”

暗赤色的骏马甩了甩尾巴侧过身来用一双大眼睛看着黄少天。

那瞳仁漆黑如墨,莹润了月光,漂亮得楚楚动人。

“……靠!你要不要!?我又不是求着你收留他!我还怕他跟着你这个心脏的吃不好穿不好呢!”黄少天被安定盯得心头一紧,冲叶修下最后通牒。

“少天大大送的怎么不要……你放心,我……”叶修上前欲伸手摸摸安定的鬃毛,不料它扬蹄一声长鸣差点扑倒叶修。

叶修立即避让,没什么悬念的全身而退,但话头就此被截断了。

“哟,你的马和你一个性子。也不对,你是一撩就炸,它还没撩就炸了。”叶修笑。

黄少天瞪他一眼,难得的没有还嘴。他走过去默默解开了安定的缰绳和它背上铭刻有蓝雨字样的马鞍,最后来到它正前方与这匹高大的骏马对视。

安定低下它的头,黄少天如每次出征前那样用自己的额头抵住它的。

黄少天抚着它光滑的脖颈,闭上了眼睛。

夜色温柔。

叶修看见黄少天的唇瓣动了动,但一阵北风吹过,裹走了本就极低声的语句。

或许是错觉,或许是月光如水,叶修最终为温驯的安定套上新的缰绳时,他看见它的大眼睛……湿漉漉的。

它是战马啊,不该有这样动情的眼睛。

可是那一瞬间,叶修没缘由地,心脏紧缩。

日落村开始下雪了。

雪狼吞虎咽地吃掉了房屋殿堂。连同天地间的色彩。

叶修把自己现在的战马换给了黄少天。

那是匹黝黑温顺的马,但吃草料时声音总比一般的马响亮,打的响鼻也很大声。

黄少天给它取名叫‘夜雨’。

夜雨声烦,他取笑它。

叶修说:“嗯,果然配你。”

黄少天一拳招呼上去,被叶修拿手接住了。

“嘉世要来‘平叛’,少天大大能帮哥个小忙不?”

叶修说完便好整以暇的等他喷够了蓝雨国骂然后答应,却没想到他立刻回道:“好。”

只有一个字。

叶修站在那有点蒙逼的意思。

黄少天郑重地:“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

“首战交给你了,对阵孙翔。”叶修定了定神恢复过来。

“……现在我不想帮你了。”黄少天转身看到包子一脸愤慨。

“怎么可以不讲信用??!!”超级认真。包子这几天和黄少天混熟了,很看好这个厉害的剑客。

黄少天扶额。

“打孙翔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辞官?为什么辞官为什么改名???”

“‘叶修’才是我真名。”叶修跳过第一个问题,第二个言简意赅。

“好吧这个不纠结。我知道在嘉世刘皓把你架空了,王杰希说那家伙狼顾之相,一看就心术不正,可为什么非要辞官另扶新君?那得多难?”

“陶轩路走偏了,我劝不动他,也不能任由他这样不是?”

“你是说嘉世的制度?我也觉得……”黄少天开始自说自话。

一旁的包子听不太懂,可怜兮兮的。

“你去叫小唐和蓝河开始准备抵御嘉世的工事。”叶修遣开他。

“……一定要回来。”黄少天最后说。

回到属于你的巅峰。

那里非你莫属。

雪色与阳光同落入眼里,一望无际。

“当然,你就等着我回来虐你吧。”

“靠,太嚣张了吧?”

“目前咱俩单挑的战绩是多少啊?”叶修问。

“啊,今天天气真不错。”黄少天抬头。

有雪花飘落。

可是日光依旧。

===

*后半部分致敬原著,那句“一定要回来”,就是我爱上叶黄的原因。

看到少天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几乎有泪意,我觉得,其他的所有都不足与他相比。

他们该有一种感情,是彼此唯一。

评论(13)
热度(93)

© 遐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