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叶黄】修缘 28、29

*《我在故宫修文物》设定



28

来电铃声响起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

单调的系统默认铃声把空荡荡房间里的浓重黑暗撕开一道口子,像一只尖细的铁钩,勾住了床上那人正在下坠的意识。

叶修伸出手臂将床头柜上的手机拿过来,眯着眼去看屏幕,刺目的亮光戳破最后一层包裹意识的薄雾,睡意漏了个干净。这时他看到一个没有备注姓名的陌生号码。

这么晚,专业打骚扰电话的应该下班了吧?叶修仰躺着按下接听键。

“喂?”那边传来一个搞丢了疑问语气的疑问词,有气无力得像是一具行尸走肉。

“少天?”这边则是一个肯定语气的疑问句。

“卧槽卧槽!老叶!真的是你吗?我的妈呀苍天不负我!不过你怎么听出来的?你怎么知道是我?我才说了一个字啊?”那边一下子诈尸了。

叶修撑起身子坐起来,嗤笑:“你天天在哥耳边嘚啵嘚,想听不出来也难呐。”

“你妹!大晚上的敢把嘲讽收一收吗?也不怕走夜路碰到鬼啊你!”

“沐橙就不劳你挂心了。还知道是大晚上呢?到底什么事儿?”叶修听他没完了,赶紧把话头拉回来。他可不认为黄少天大晚上打电话来就是为了跟他打嘴炮。这人是话多,但从来都有分寸。

“额……你有郑轩电话没?噢等等,你们不在一个组都没换过电话,唉,你说你怎么这么不会交际……那什么……你在武汉有认识的朋友吗?”那边忽然吞吞吐吐起来。

叶修皱眉:“你现在在武汉?怎么回事儿?”

“我打算来找郑轩来着,手机和钱在火车上被偷了……你就说你在这儿有没有认识的人嘛!有的话……嗯……麻烦他先接应一下,借我点钱?”

“你现在具体在哪儿?安全吗?”叶修掀了被子把手机开免提,边问边开始换衣服。

黄少天跟他描述了候车厅的一个位置,说完时叶修也刚好换好了裤子,说:“行,你就待那儿别挪窝。”

那边顿了顿,难得没有多问,只是答道:“好。”

黄少天把手机还给老板娘,向她道了谢。

“不客气,倒是你可真有毅力。等下来什么人你不用再联系一下吗?”老板娘收拾着东西准备关门了,问他。

“不用了。已经耽误您关门了。”黄少天笑,又补充道,“我这个朋友……还挺靠谱的。”

“那是,不然你也不会非得打给他。打那么多遍呢。”老板娘锁上门,和他作别回家。

黄少天看着她走了,站在原地抬头望了望墨蓝色的天幕——

一天灿烂的好星。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望相似。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孤篇横绝,竟为大家。不是没有道理的。

他此时就想着,这星光,应当也曾照耀千年前的那个人。黄少天至今记得,那人曾经隔着一柄却邪,将性命相托。

这是怎样的信任呢?他觉得,今天自己好像明白了。

两个数字,九十九种可能,他一种一种试过去,有七个空号,十一个无人接听,三十九个“你打错了”。他就像提着青龙偃月刀过关斩将的关云长,一腔孤勇,满怀意气——既然所谓奇迹或缘分那么操蛋,那就自己杀出一条路来。

第五十八个,他找到他。

他认出他。

黄少天便再没给自己留后路。这种信任,不知不觉,无声无息,某一个瞬间脱口而出一句“不用了”,自己才发现:哦,原来,这么相信他。

29

苏沐橙这天晚上接到第一个电话是在十点三十五分。

“叶修哥?怎么啦?”她正在沙发上敷着黄瓜看一部剧。

“沐橙啊,帮我在网上订张去武汉的动车票,我这手机上不了网。要最近的一班,我马上把身份证号发你。”那边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像在翻找什么。

“你这么晚去武汉干嘛?不睡觉啦?”苏沐橙坐直了,脸上的黄瓜片掉下来也不去捡。

“去有点事儿,放心,你快订吧。”叶修说。罕见的,他的声音暴露着急切的毛尖。

北京城这个点还在堵车。叶修被京城司机一贯彪悍的飙车甩得七荤八素,终于踩着点到了车站。

列车运行平稳之后,他起身去吸烟区点了根烟。玻璃窗外,灯火如流矢,一片片落向后方。夜色渐渐涂满了窗子,是出了繁华之地,进入城郊了。

叶修指间一星的光亮在夜色里明明灭灭。又过了一阵儿,垃圾桶上层的灭烟缸里便又躺了一个新烟蒂,上一个已经死透了,这一个还苟延残喘地吐着最后一口气。

就在他准备点起第三根的时候,一名乘务员路过,停了下来,说:“先生,请您还是不要抽了。”

叶修一愣,看一眼写着吸烟区的指示牌,最终还是道了声“抱歉”,收起烟。

乘务员小姐注意到他那一眼,补充说:“不好意思,我是看您脸色不太好。”

叶修听了,对她笑一笑,同时,想起什么似的轻拍一下裤子口袋。那里面什么也没有。他走回座位,望着窗外隐约可见的星,宽慰自己般摇了摇头。


黄少天等待的时间比自己想象中要久很多。

叶修也得把人家从床上拖起来呢,磨蹭点很正常。他呆呆看着大厅中央电子屏上红色的时间一闪一闪,想。

“少天!”

红色数字跳到01:58,黄少天听见有人喊他,声音很熟悉。转过头去,那个身影更熟悉。那人身形修长,穿着黑色的大衣黑色的裤子,整个人形一团漆黑,却像一抹再皎洁不过的月光,穿过人影稀疏的大厅,穿过千百年的孤独岁月,穿过几万光年的广袤宇宙,抵达他的眼前、他的身边。

于是他忘了挥手,忘了说话,忘了呼吸。

黄少天并没有发怔,却只是安静地看着这个人——他嘴唇很白。

“呵呵,惊喜得傻掉了?”叶修抬手在他眼前晃一晃。

黄少天一巴掌拍掉他欠揍的手:“你妹!你才傻到家了好吗?谁让你自己来了?!害我等这么久!我不是叫你联系别人吗?武汉的天气真他娘的诡异!我快冻成狗!”

叶修笑了:“怪我咯?我在武汉真没认识的人,你粉叶秋那么久,难道不知道他是个总不跟外界打交道的老古董?”他掏出大衣口袋里的手机和钱包拍到黄少天手里,说:“冻成狗了还废话,快走吧。今天太晚了,先去找个宾馆住一晚上,明天再去找郑轩。”

叶修和他一样,就只带了个人来,黄少天看着此时自己手里,他全部的家当,生生压下胸口某些呼之欲出的东西,迈开步子说:“好吧,走走走,跟着本少有肉吃!”

往前走了两步,背后却还没回应,他倏然心悸,立刻转回身,正看到叶修直直向前栽倒下去。

“老叶!”黄少天一个箭步冲上去抱住叶修,可这人紧闭的眼和苍白的唇,像一把尖刀,一下子挑断了他腿肚子上的筋。

他突然就站立不稳了。

评论(9)
热度(2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遐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