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叶黄】双鸿鹄 01

*娱乐圈设定

*修改重发



00

愿为双鸿鹄,奋翅起高飞。



01

“别抬头。”叶修说。

“喂,叶,你过分了。”吴雪峰坐在后面评审席,拿卷起来的剧本敲了下桌沿,“他试镜还是你试镜?要不你替他演算了!”

暖黄的灯光有些灼人,青年僵着脊背从凳子上站起来,抿住嘴角抬头。

吴雪峰的目光退缩一下。

好硬的一对眸子。

青年旋即垂下眼睑,转向身旁的男人,“谢谢。”便要走。叶修抬手给拦住了。

“诶,老吴,是我不在状态,”他转头道,“你这人也太难伺候了,也不看看这第几个了。”

“您可拉倒吧!”吴雪峰把剧本扔桌上,笑,“是我求你带他们试戏的?自己找罪受!这锅我不背!”

叶修现在懒得跟他费口舌,回过头把青年按回凳子,“老魏给我看过你那个短片,演的不错。不好意思啊,刚刚我有点儿疲了,咱再来一次。”

青年再次道谢,拿小兽一般的目光锁定他,带着探寻的审视。克制的惊讶和喜悦混杂其间,涌动着滔滔言辞一般。

叶修惯于研究不同人的不同眼神,此时下意识地迎上去。针锋相对,仍很从容。青年一愣,目光挪开,“开始吧?”他的头微微偏转,询问吴雪峰,在叶修未收回的目光下露出一段流畅的颈线。

“你们准备好就可以开始了。”

叶修微笑,忽然有了兴致,哼着一段曲儿坐回他对面的凳子。

青年离得近,听见他哼的是: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

叶影帝是歌手出身,久未献声,此时这三句足可见宝刀未老,一缕悲切无奈,听得青年眼睛一亮。

“准备好了?”叶修问。

“好了,开始吧。”青年调整坐姿。





“姓名?”

“李鸿。李鸿章没有章。”

“你父亲李莘勤涉嫌贪污,你是否知情?”

他扬起眉,目光如电,“他没有!”

这是警官林执与李鸿的初识。这一年,李鸿十八岁。十八年来李莘勤与他完整相处的日子屈指可数,他的父亲给他的印象是分裂的两个人。李鸿见惯了电视中的李莘勤,西装领结,各式各样的面孔,挂着一样的笑容,他的父亲不过是其中之一。但在家里,李莘勤是个好父亲,会用仅有的空闲和儿子一起跑跑步读读书。

父亲对他的爱在于,多年来,让他对自己的享受着的一切一无所知。

李鸿不知道砰然碎裂的花瓶出自宋代的汝窑,也不知道那块花纹繁复然而陈旧的地毯价值二十几万——他为初恋对象准备烛光晚餐时,失手烧掉了那块西藏地毯。

青年听着林执念出家中保姆的口供,构建起李鸿过去十八年的人生。

“不!不……”他厉声打断林执带有诱供性质的陈述,却低下了头。

“证据确凿,你真的不知情?”林执步步紧逼。

上一次在这里,叶修说,别抬头。

一模一样的声音,截然不同的人。

“我……”青年没有抬头,目光散落在光亮的地板上,仿佛果真身处封闭的审讯室,颓然道:“我真的不知道。”叶修的角度,清晰看见他下撇的眼角和黯淡的眼眸。

林执否定的是李鸿过往的一切。这一刻,他摧毁了他全部的倚仗。

但黄少天的肢体表达仍是有分寸的。叶修微微歪头,将林执的灵魂从自己的躯壳里抽离。

李鸿的颓然绝不同于人生失意、醉后闹事被拘的大汉,也并非祸闯大了的纨绔子弟——他低头,眉眼间尽是迷茫,可多年的家教,让他的脊背始终下意识地挺直。叶修想,这大概就是天生戏感。

这是天分。



多媒体教室的顶灯明晃晃的,灯光在青年眼前旋转破碎。评审席静了良久,他没有听见后来吴雪峰嚷嚷着“后面的不用排队了,就他了”,只听见那个让他别抬头的声音响在咫尺——

“黄少天,醒醒。”叶修拍拍他的肩,轻声低语。





黄少天缓缓睁眼,被几乎贴在车窗外的脸惊得一抖,“靠!老叶!”他降下玻璃窗,“吓我一跳。”

叶修嗤笑:“做什么春梦呢,敲你车窗都叫不醒。下来下来。”

黄少天打开车门,叶修退后一步让他出来,“先去换无菌服。”

“噢……”黄少天揉揉脸跟着他走,“你今天还有别的通告吗?为什么排这么紧我们俩一起啊……这种事儿我俩搭档感觉怪怪的……”

叶修正要开口,他们身后有人嚷起来。

“黄少!你就这样跟他走了?你们俩流程不一样的啊!”郑轩抓狂。

“喂!我们俩流程不一样你带着我走干嘛?!”黄少天回过头,一秒推锅。

“我又不是你助理,我怎么知道你什么流程。”叶修勾起嘴角,摆摆手,示意自己先走了。

黄少天在原地望了会儿他的背影,郑轩便已追上来。“我们俩不是搭档吗?为什么流程不一样?”他问。

“情况不一样嘛……”郑轩把外套给他,“你先去粉丝那儿露个面,打个招呼。”

黄少天不为所动,“他好像没跟助理?”

“是的,”郑轩敷衍不过去了,“人家刚复出,你是新晋影帝,情况不同行不行……”

黄少天垂睫,点点头,也不穿外套,大步流星往前走。

成都的秋风里,郑轩打了个喷嚏,紧紧衣襟跟上去,“压力山大……”


评论(9)
热度(179)

© 遐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