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炼吻者 03

*铁虫铁

*祝儿童节出生的汤荷兰生日快乐!真希望他永远是个少年。

真希望彼得永远是托尼的Kid.


03 My gift

火焚烧了几个世纪。

彼得自认早已被大火焚作灰烬,但火仍没有熄灭。火种在他体内跳动,随着他的每一次脉搏每一次呼吸,与他融为一体。灰烬在半空中飘摇,他遇见了雨。火种的主人同时赐他甘霖,湿润绵长的吻将灰烬泡软了,重新搅动、跌落和腾起。

“先生,斯塔克先生我有点儿难受……太多了……”

“斯塔克先生……唔。”

“托尼……啊托尼我有点儿晕……天黑了吗还是你的窗帘太厚,等等别——”

托尼用一个吻婉拒了小朋友不健康的邀请,坚定地撤出,让火焰在他体外崩散,“弄在里面对身体不好,小朋友,这也是你需要学习的常识。”

“可是我……”彼得难耐地扭了一下酸软的腰,火焰仍在他身上攀爬。随后他望着俯身下去的托尼低声惊呼。

火焚烧了几个世纪,高塔宏殿轰然坍塌。

情欲散落成一片狼藉的废墟。这是好的终场,摧枯拉朽。不需要再过几个世纪便又有高楼大厦平地而起。

是真的天黑了。彼得看了眼窗外,转过头,把脑后的枕头抽出来抱进怀里,然后把脑袋挤到托尼的枕头上。

托尼笑笑,慷慨地分他一半,伸出臂膀从彼得腰部穿过去,握住了他抱着枕头的左手。彼得向后靠,直到后脑勺抵住他的颧骨才终于肯停下。他说,“斯塔克先生,我真不敢相信……”

“我也是。你圣诞夜来爬我窗户可吓死我了你知道吗小朋友?”托尼用夸张的口吻说,“天知道你是来告白。我还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

“你是隐藏得很好……”彼得小声说。

“什么?”托尼斯塔克惊讶了,“你没看出来我喜欢你就敢来告白?”

“我……”彼得支吾,“所以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青年深呼吸,觉得不可思议,“斯塔克先生,你是一个恩赐,给我的。”

“别把我看得这么棒小朋友,你会发现这只是个糟糕的礼物。”托尼皱眉,他的小朋友拿双手捧着他的心,又轻又柔奉若至宝,可他觉得自己不配。

“不,”彼得翻过身来直视托尼,“不是的,不会的,斯塔克先生我不许你这么说,我不知道能给你什么承诺但是我想给你我能给你的一切,斯塔克先生,你是最好的……”

“好了好了放轻松,小朋友,你不能这么用力,你这样叫我拿什么回赠给你?我把下半辈子搭进去都还不完你给我的。你不能这么用力,我会承担不起。”托尼揉着他后脑的头发。

“可我不要你还……托尼。”彼得固执地说,“你不能像做生意似的……我什么都不要,我只是想爱你。”

“我不喜欢这个比喻,你知道这不是我的意思。”托尼叹息。

“我,我收回那句话……抱歉,托尼。”

“原谅你了。”托尼没为难他。其实他还有很多话,自己也知道太理智,近乎残酷,于是不忍心和盘托出,比如,往往无私即大私,成年人的爱计较付出与获取,这让人懂得克制,什么都不要,意味着要全部,完全的,一整个。托尼愿意给出所有,一整个自己,他决定纵容这一点。彼得刚刚走进成年人的世界,而托尼希望他永远是他的Kid。

“睡吧。”托尼说。

彼得闭上眼睛,突然从他怀里坐起来,“喔天呐抱歉斯塔克先生我想我必须要回家了!梅今天早晨发现我不在卧室不知道又该多担心,特别是昨天晚上广场上发生了那种事,她一定看到新闻了!我的天呐我完全忘记了,居然一整天都没回去!”

“别这么紧张……”托尼起身想拍拍他的肩,但这猴急的青年没等他的手伸过来就慌慌张张去套他的蜘蛛战衣了。

“等等,你穿这个确定不会让她更生气?”托尼提醒道。

“噢,可是我没带别的……”彼得说了一半就闭嘴了。

托尼不知按了哪里的按钮,卧室里的衣柜打开一格,里面的西装向两侧退开,暗格推出,金属衣架向两侧伸长,小机械臂展开一件件折好的服装,完全摆开时,足足占了一整排。

这些服装种类丰富,但从大小和风格来说,显然不是托尼为自己准备的。其中大部分是青少年的连帽衫、棒球服、衬衫、休闲裤、工装裤、沙滩裤……也有暗蓝色的小西装、纯黑的燕尾服,比较奇怪的是……一些低龄化的睡衣,包括一套粉白色连体兔子睡衣和一套绿色的恐龙睡衣,另一些上面则大多印着钢铁侠的卡通形象。

彼得翻了翻,表情震惊,嗯嗯啊啊半天不知道该问什么。

“看到觉得适合你就顺便买了,真的只是顺便,想什么时候有时机就送你了,绝对不是在打未成年的主意,实话说我可真没有那么禽兽……咳,快选一套换上吧,不怕梅担心了?”托尼解释道。

彼得如梦初醒,向他道了谢,抓了一套棉袄急吼吼穿上便朝窗边奔去,射出蛛丝后,他回过头说,“真的非常感谢你托尼……但是以后还是别给我买东西了,”他犹豫一下,“太多了也穿不完。我爱你,明天见!”

青年跳了出去,在夜色里荡出优美的弧线。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遐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