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叶黄】修缘 08

*《我在故宫修文物》设定

*推首歌,这章的bgm:Light A Fire

08

隔着道墙,郑轩大老远就听见黄少天在高声嚷嚷什么。但等他走到青铜组修复室,那人已经没声儿了。
“大清早的,喊什么呢?要吊嗓子改行唱戏啦?”他推开门探进上半身,看到黄少天的模样,愣了愣。
这人蹙眉坐在桌前,直勾勾盯着桌上的青铜剑,上身前倾,脊背僵着,手里攥着个手机,力道大得指尖都泛了白。听到郑轩的话,他身形松动一下,转过头来露了个笑,晃晃手机说:“刚打电话吵架来着。”
“噢,”郑轩松了口气,他刚刚真被这位爷给吓着了,“怎么,兵变啦?藏的够深啊黄少,这么多年没听说你有女朋友啊。”他和黄少天同龄,是上完大学才来应聘的修复师,到现在两人也有四年的交情了,黄少天有女朋友他不至于不知道,所以才敢拿这个说事儿。
黄少天摇摇头,居然完全没有要和他唠唠嗑的意思:“去你的,滚滚滚,上你的班去。”
郑轩看他这么反常,也不敢再招惹这位爷,一脸狐疑地走了。
黄少天继续盯着却邪。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叶修请他把你的忙他已经帮完了,要不是提前拿了手机在手里随时准备扯谎,大概会被人当神经病,不,中二病。
他喊完之后,分明听到了沸反盈天的冲杀声。当然,传过来的声音已经极微弱,但按理说黄少天一般只听得见叶修讲话的声音,那边严峻的形势可见一斑。
……
“你说。”
“外面围城的是你们蓝雨的人,我突围时,帮我喊几嗓子怎么样?”
“我?有什么用?你要突围了?!”
“嗯。你可是蓝雨的剑圣大大啊,嗓音一模一样绝对正牌儿,到时候保准把他们唬得一愣一愣的。”
“还能这样啊听起来不错!等等那我不是帮了敌军了?”
“这么生分?哥很伤心啊。”听语气那边好像已经在捂心口了。
“你谁啊我跟你很熟吗?”咱俩满打满算才认识半个月好吧?黄少天在这边翻白眼。
“很熟啊。”叶修无辜。
那人又把他那边的那位黄少天算进去了。
“好吧……”黄少天勉强答应。
“那就这么说定了,明天卯时三刻。少天,你可是我压箱底儿的大招了,可不能迟到哦。”
“靠,我是迟到的人嘛!本少说到做到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呵呵,是生是死,交给你了。”那人忽然正经起来。
黄少天倏的紧张,仿佛一滴冰水打到天灵盖,整个人冷下去几度,又从心窝儿里窜上来一团火,烧到四肢百骸。话说的轻松,可这人是真的,性命相托了啊。
回过神来时,他手心里,全是汗。
……
昨夜他定了凌晨四点的闹钟,把手机充上电,然而失眠,两三点时迷迷糊糊睡去,四点闹钟响了一声便猛地睁开眼,偏头看到窗外如漆粘稠的暗夜,无比清醒。
野蜂飞舞。脑海里清晰敲出这曲子的一段旋律。
他翻身下床,飞快洗漱,出门赴约。

评论(3)
热度(2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遐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