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叶黄】修缘 10

*《我在故宫修文物》设定

* 上一章的10偷了懒,重新补个档

10

黄少天拿着爵回来时,正好听到却邪响到第三下。
对话之前敲三下,这已经是他们的暗号了。黄少天唯恐是自己听错了,几步上前回道:“老叶老叶老叶是你吗?”
“嗯。少天大大别担心,哥已经杀出来了。”有些疲惫,却举重若轻。
黄少天松了口气说:“谁担心你啊。你在哪儿呢?”
“蓝溪阁。可惜这边的你不在啊,不然真想看看你们俩对话是什么表情。”那边饶有兴味的畅想了一下。
黄少天一阵恶寒,幸亏“我”不在,和自己对话,那太诡异了。“……你现在怎么样?身边还有亲信吗?之前什么情况?不是说我可以摆平吗?”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
“谁担心我啊?”原话奉还。
“靠靠靠!你爱咋咋地吧!”黄少天炸。
“少天?”叶修哄人。
“……”黄少天开始修那只爵,不搭理。
“少天儿?”
“……”黄少天起鸡皮疙瘩,不搭理。
“啊!”叶修叫道。
“怎么了?!”黄少天扔下手里的活儿。不会又碰上敌人了吧?被人追杀?
“嗯,给你讲讲刚刚什么情况啊……”那人严肃翻篇儿,仿佛刚刚耍诈的不是他。
“你最好不要有让我见到的一天!”黄少天咬牙切齿,然后借驴下坡,“说!老实交代!”
叶修顿了顿,觉得自己确实没机会让他见到,却没去提醒他,顺着答道:“刚刚!本来剑圣大大出马确实搞定了蓝雨,但蓝雨后方……还有嘉世的军队。”
“嘉世?你不就是嘉世的将军?”
“是啊,恐怕国主陶轩已经不仅仅纵容刘皓,而且是真的要扶孙翔上位了。”他说得淡然,仿佛被自己的国家背叛的不是他。“然后就只能硬拼了呗,还好,嘉世的人都怕我,容易搞定。”
黄少天对此表示不屑,但没打断他。
“蓝溪阁是铸剑阁,不是蓝雨什么机要之地,武功好的人都能进来,我之前有碍于嘉世身份还得走剑圣大大的关系,如今这番境地自然不再是嘉世的人,便来此暂避了。”
“你这是要流落街头的节奏啊……哎!”黄少天刚回了他一句,手下忽然一快,若不是反应及时,青铜爵大概要被镊子划一道痕。
“你每次说节奏都会坏事。”叶修像是知道这边出了状况,笑。
“哪跟哪儿啊!”黄少天瞪旁边却邪一眼,觉得实在是隔靴搔痒,不能传达自己犀利的目光。
“节奏什么的少天大大还是少说为好。你救场能力倒是蛮强。”
黄少天知道他说的没错,但自己鲜为人知的弱点就这么被一个压根没见过的人戳穿,实在别扭。大约就是这份别扭作祟,当叶修随口说“我睡一会儿,少天来个摇篮曲呗”的时候,他笑得一脸纯良然后解锁手机放起了《野蜂飞舞》。
而叶修此时正双手环胸,歪头靠着怀里的却邪准备进入梦乡——然后就飞来一群马蜂堵在了他梦乡的入口。
“我靠……”
“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如愿以偿听到叶修蹦出个自己的常用语,虎牙都笑出来了。
“这什么鬼?”叶修一开始有些瞠目,毕竟钢琴是古代人全然陌生的东西,渐渐却听出名堂,“这曲子其实不错的。就是真像你哈?”
“你妹你妹你妹!哪里像我了?”黄少天之前没发现,经这么一提点,哪有听不出他在揶揄自己聒噪的道理,但想让他承认是不可能的。
叶修大概深谙此理,也不乘胜追击,只是话头儿一拐,说:“不行,哥要把谱子记下来,以后也给你来这么一出。”
黄少天大惊:“你还会记谱?看不出来啊老叶,你一个当兵的很不务正业啊!”
“哥还会弹琴,怕不怕?”
“……我好怕!”黄少天龇着牙说,脑补了一个叶修弹琴卖艺流落街头的画面,简直不能更美。

评论(4)
热度(212)

© 遐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