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叶黄】修缘 24、25

*《我在故宫修文物》设定

*卡文结束

*求评啦

24

“沐姐,老师他们要开始了。”
苏沐橙早知道叶修三人要冒险攻关,此时乔一帆得知了进度有心来喊她,当即从工作中抬起头来:“走,咱也去看看。”
这是个晴好的早晨,开工的好时机。苏沐橙到场时,三人已经开始了。
“沐橙来啦。”叶修头也没抬,招呼了一声。虽说三人都至关重要,但仍分主次,她一看,便知道,是叶修与黄少天主攻,魏琛居于次。
这俩人,让青铜组这位元老都心甘情愿打下手了。苏沐橙望着他们专注的神情,勾起了嘴角。那三双手进行着比精密的仪器还要稳的操作,她甚至没有为他们担心,因为深知这样的合作会达到怎样的巅峰,以及,其中有她最信任的人。
她眉眼弯弯,想,如果可以,真想一直这么看着他,看着他所追求的都实现,所爱的都得到。然后她就可以一直做个给他跑腿的小女孩儿。
一帆在她旁边小声感叹了一句:“老师和前辈真帅啊。”
苏沐橙笑道:“当然,认真的男人最帅了。”
他们沐浴在柔和的晨光中,浮尘游弋于周身,仿佛与这个世界隔离,所处他国。
但声音源源不断从那个国度传了过来——
“老叶,你刚刚洗手没?我怎么觉得这手柄滑腻腻的?”黄少天盯着千机没挪眼,接过叶修递来的工具,边操作边道。
“是你手心出汗了吧?”叶修帮他固定住千机一端,说。
“去去去!本少怎么会紧张得手心出汗?干这行多少年了,又不是愣头青实习生。一定是你早餐吃的包子的油!”黄少天抬胳膊让进叶修的右手,嘟囔。
“瞎说,我早餐吃的馒头。”叶修抽回手,看一眼魏琛那边准备工作的进度,取了一件新的工具道。
“好吧好吧,我以为你也吃了包子……讲真,门口新开那家挺棒的,就是店名有点绕,叫什么……”黄少天把右手工具递到左手,辅助叶修进行下一步骤。
“包子的包子铺。”叶修在千机上动作着。
“诶对,那家店老板好像就叫包子。你怎么知道?”黄少天用右手接过浇铸工具。
“我认识老板。”叶修撤走,从魏琛那里取到加热完毕的烙铁。
“你……”
“够了啊你们俩!关键关键!”魏琛拿出引流工具,终于听不下去了。
苏沐橙憋着笑,默默感谢魏琛——是啊,太毁气氛了。
那俩人用战矛与宝剑在雕琢一枚钻石,每一枚钻石都是绝世孤品,成败在一息之间。他们谈笑着踩在刀尖上舞蹈,游刃有余。
但这种时刻的谈笑并非“小儿辈,大破贼”,而是“洗手没”“早餐是包子还是馒头”“你怎么认识包子铺老板”此类命题……那些无声的壮怀激烈,只落得个滚滚长江东逝水,奔流到海不复回。
并且……真的很吵啊。苏沐橙抿抿嘴。
而两位当事人在对话的全程目光都没离开过千机,对此浑然不觉,这时一起抬眼望向魏琛,神色无辜——黄少天是真无辜,他话痨惯了,工作时说话照样精准无误,魏琛其实是早就习惯了的。
“注意。”叶修已经继续投入工作,手中准备就绪,提醒两人。
黄少天知道这个“注意”后面要说什么:烧热断处后立刻浇铸,量要精确,最好一次完成不要间断。
他们已经在千机的局部复制品上演练过一次,很成功。
“OK。”黄少天点头。
魏琛严阵以待。
叶修手腕一沉,悬停于千机上方的烙铁在裂隙断口处落下滚烫的吻。
苏沐橙屏住了呼吸。
心脏砰砰撞击着氧气,仿佛要将其排空,鼓膜被寂静振动。青铜无声尖叫,高热中渐渐改变固守千百年的属性。
“看我的。”叶修撤手的瞬间,黄少天上前,嘴里的话罕见的比动作慢了半秒结束。
液态的金属漫入罅隙,一条极细的粘稠的溪流,蜿蜒着,悄然覆盖这岁月长河中从未愈合的,青黑色的伤口。
裂隙一分分变浅。
严丝合缝。
时间像一根柔韧的拉面,无限延伸,千机与却邪重叠,优雅至极地挥舞起来,霍霍剑光中,殷红的血砰然绽放成一蓬雾状花朵,不,不是花朵,是一蓬扎根在朱墙之上的荒草,刺破青空,留下疤痕……疤痕生长在了剑身,岁岁年年,不愈合、不绵延,只是等待……等待这一刻的到来。
溪流蜿蜒着,涌入罅隙,如同血液重新鲜活,充盈的,不只那道伤口。
还有他的心。
黄少天的眼睛愈来愈亮,表情却始终沉着。这一刻,他清晰地知晓,终此一生,他再没有别的去处。
再没有别的去处,能给他这样的美,这样的抚慰,这样的充实,这样的……荣耀!
黄少天忽然很想抬头看看就在身旁的的叶修。
空前绝后的配合,只有他。只有他可以同他完成。
所以,黄少天迫切地想要确认,这个人,是否也和自己一样,认定这一点。
但是他不能。他克制住自己,死死盯着千机身上那条正在愈合的伤口。
仿佛在惩罚他看似无足轻重的分心,剑身倏然暗了下去。在完成浇铸只差毫厘的时刻,裂隙的深浅,看不见了。
是一片云,恰巧遮蔽了太阳。

25

自然光锐减。
黄少天的呼吸猛然重了。
他的操作仍然没有差错,但现在,他必须凭仅仅一次演练的经验,预估出收手的时机。
可以吗?黄少天问自己。
出乎意料的,一只手轻轻覆盖了他正在操作的手,然后稳稳握住。
“没问题的,少天。”这只手的主人回答了他。叶修的信任,密度极大,沉在他的口吻中,他的掌心里。
那掌心里的热意,像一场江南梅雨,绵绵密密,落到他手背的皮肤上,下渗,汇入奔腾的血液,将其平复为静水,再下渗,浸泡骨骼,令其不再干涩……这雨,不断向他身体更深处推涌。
是的,为什么不可以?黄少天笑了。
收!
两只交叠的手同时撤回。
这一声喊,他没有出口,叶修却有如亲闻。
“老叶!”黄少天振动声带,竟有些抖,“成了!”
魏琛都悄悄攥紧了拳头,闷声道:“成功了。”
“嗯,成了。”叶修缓缓吐息,牵动眉眼,勾勒出一个由衷的笑容。
“成功了!”更大声的一句迸出喉头,仿佛才走出迷茫,迫切得恨不得跳过声带振动的环节。黄少天张开双臂,用力地抱住了叶修。
苏沐橙看见,叶修僵了半秒就伸出手,从他腰间向上,落定在脊背,将那个青年抱了个满怀。
没有镁光灯,没有礼炮,没有嘉奖,甚至没有灿烂的阳光——他们就以一个拥抱的姿态,虔诚庆祝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大获全胜。
这样的战争,大大小小,每一天,都在这里上演。
他们就好比身怀屠龙秘术的高手、削铁如泥的利刃,却甘愿在永远鲜有人问津的红墙内埋名淬火,回应那些已经等候了千百年的伤口,回应……无边的寂寞。

这个拥抱太突兀,太情不自禁,稍久一点,两个人便都有些僵硬。
“少天,恭喜恭喜!”苏沐橙在这时走上前去。
黄少天眼睛亮一亮,松开叶修,一步跨过去抱住苏沐橙:“谢啦,苏妹子!”然后松开,又抱住乔一帆,哈哈笑着说了声“成了”。最后站到魏琛跟前,魏琛一挥手嫌弃道:“去去!腻腻歪歪的,老夫不需要。”
“切!老鬼!”黄少天撂下一句,转身就跑出门,远远嚷道,“这把剑总算是搞定了,我去把箱子里的任务条子销了!”
叶修看着他背影笑笑,摸出烟来就去推自行车,对屋里人说:“憋坏了,出去抽一根儿,别告哥早退啊。”

评论(9)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遐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