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全职叶黄】山河故人(02)

第四纪元末,霸图取代嘉世,问鼎华夏。

然而,第五纪元伊始仍是战事频发,嘉世虽不复当年辉煌,却也不可小觑。“叶秋”是一个神话,即使终结依然神秘莫测。他独步天下不仅仅是因为开创了嘉世王朝,或是枪法第一人之名——他还是华夏四大战术大师之首。

随着与霸图的冲突愈演愈烈,蓝雨、微草、百花、雷霆诸国的迅速崛起,嘉世的王牌叶秋不进反退,逐渐安居幕后,只起一个战术大师的作用。

黄少天作为蓝雨南征北战的先锋主力,每与嘉世交战必叫阵叶秋,未曾得偿所愿。

盛夏,夜浓,月明,树影斜。

嘉世,知秋谷。

烛火一抖,有人掀帘而入。

玄红的衣衫,无佩环。这人一寸寸被烛光拢入,光影跳跃,最终显出一副慵懒的面目。

“怎么有空来找我这寒舍?雷霆丢了大帅拿我问罪可如何是好。”

“你不知道怎么办?”座中,肖时钦苦笑道——这是个温文的青年,有些超越这年纪的成熟气质,仿佛一举一动都深思熟虑。

叶修不答,坐下为他温了一壶酒:“既然来了,你就不是雷霆的元帅,我也不是嘉世的军师,不妨尽兴。”

肖时钦接了,从不沾酒的人,一饮而尽。

外头有风掠过。

叶修挑眉步出,一闪身站到了来人面前。

“哟,今晚的不速之客还挺多。剑圣大大不会是蓝雨派来的刺客吧。”

“哼,谁稀罕杀你啊。别废话,单挑单挑单挑!总做缩头乌龟有意思吗?”

“呵呵,好低级的激将法。”他勾了嘴角笑他。

这殿外两旁便立着兵器架,叶修转身拣了其中一柄剑:“不过既然剑圣大大这么想打败哥,那咱俩就比划比划?”

中庭地白,他一身玄红衣袍,似孑然站在空明积水中的伶仃暗影。

“靠看不起本少啊跟我比剑?!你的却邪呢?”

“别废话了剑圣大大,若真是两军对阵,刀剑无眼,岂容你问这问那?”叶修持剑凌空虚划两下,径直袭去。

步无声,剑驱风。

饶是黄少天嘴上不停,反应也极快,拔剑不挡反攻,与叶修手中那柄漆黑细长的剑正面碰撞,一时间两剑铮铮作响,竟若金石之声。

下一刻,剑圣收起所有的锐气,矮身,剑刃滑出,反转,取人咽喉——

被阻。

顺势踏肩跃起,背击——

被阻。

时机已失,收剑回防,足尖擦地,退远。

叶修收剑静立,道:“可以了,平手。”

“不,你很快。”黄少天意犹未尽的收起冰雨,拍了拍衣摆,不甘心但真诚的说,“比我更快。”

“但剑圣大大对时机的掌握炉火纯青呀。”他懒懒散散的夸奖回去。

“切,”黄少天不屑的白了他一眼,不甘在弹指间也不复存在了,“下次我一定能赢你。”

“没问题,我等着。唉不过这屋里还有个人在等啊,一道进去喝几杯?”

“好哇,还有谁会来找你这么个嘲讽脸喝酒真是稀奇啊我倒要见见。”

殿内座中已无人。

如果不是那一盏临时被用来盛酒的茶杯已经空了却还温热着,黄少天几乎要以为叶修在耍他。

“看来我家可真好出入啊,这一个个来去自如的。”叶修没有太过诧异,只是自嘲似的说。

黄少天看他一眼,落座:“可不是嘛……话说你刚刚那剑怎么回事,别敷衍我,那剑能和冰雨共鸣绝非俗物,只是……”

“只是,是个半成品。”他说。

“你刚才说我看不起你,哪里啊,跟剑圣大大单挑我怎么敢随便……”他的表情告诉坐在对面的剑圣,就是逗你玩,可是字句诚恳,让人无可奈何,“我不用却邪,是因为它现在不在我这儿啊。”摊手,无辜极了。

黄少天有些惊讶。

“没办法,那兵器交公了。”于是他解释道。

“叶秋……”

“唉蓝雨的剑圣大大想问啥?这是要刺探嘉世军事机密吗?虽然我这几年只能操练操练小家伙确实挺技痒的,你来了正好陪我玩得蛮开心,但是哥有原则!”叶修觉得和这家伙讲话自己都要被带成话唠了。

“……你妹啊!”黄少天踢了叶修一脚,撇撇嘴,却也没有不依不饶,他虽然早听说过叶修,但到底只和人有两面之缘,第二次还是自己找上门的,着实没有理由问太多。

叶修忽然正色:“真的很不错啊。”

“还说啥啊不都被你挡住了我剑从头到尾都没碰到你过!”

“因为当时,你出剑的瞬间同时也封死了我所有反守为攻的可能,挡,是接你那两剑最好,也是唯一的选择。懂了吗剑圣大大?”

“……谢谢,”黄少天显然不太习惯叶修这样说话,嗫嚅道,“老叶。”

“咦?”

“够了啊你也不要一口一个‘剑圣大大’的,我没名字吗?明明你比我老多了!”

“原来小家伙不喜欢这称呼啊……那叫你什么?少天?”

叶修看着他,眯起眼笑。眼中仿佛燃起线香,一星的光芒,若隐若现,幽深绵长。

评论(7)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遐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