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全职叶黄】山河故人(01)

感谢喜欢=^_^=

====

引子

《叶修黄少天列传》,无本纪,无世家,全书独传,定为野史。

原书名不可考,笔者再三斟酌,取旁作之名以冠此书,略表其情。

是以——《山河故人》。

 
 ——你背对着山河一步步走向我,

你脚踏着山河一步步走近我。

 

01

黄少天者,华夏蓝雨人,第四纪元蓝雨内阁首席剑客,人送封号“剑圣”。

“喂喂阁下请住手这是我的,你挡着我的剑了。”

叶修打量着眼前这个黑发碧眼,从树枝上利落跃下,震偏了他的长矛又冲他吵嚷的剑客,想,自己已经知道他是谁。

荣耀第四纪元,嘉世式微,王朝告终,群雄逐鹿。

蓝雨为其一。

但他没有想到蓝雨内阁成员全面洗牌,最终角逐出的这个王牌……是这样一个少年。

十七八岁的模样,似乎是混血儿,一头柔顺蓬松的乌黑碎发是华夏血脉,一双蔚蓝的眸子配得恰到好处。

目光,剑影,步伐,身形……以及交手时停不下的言语轰炸……一切都是欣欣向荣锋芒毕露的模样,朝气蓬勃得令人羡慕。

叶修这样想的时候并没有记得,他也不过是个二十二岁的青年而已。

长矛收,他看了眼向层层山林中逃远的野兔回头笑:“这下我们俩都得不到咯。”

“我看未必吧,你得不到别把我也带上,本少没那么逊!”黄少天也笑,露出一颗虎牙,却是桀骜,剑尖点地整个人跃出,蓝衣翻飞,几个起落间循着兔逃遁的方向消失在叶修的视线中。

叶修并不执着于这只兔子,也不知道自己和这剑圣有何过节,黄少天此举更像是负气而为。

但当他准备离开时黄少天回来了。

剑圣手中是不带血迹的冰雨剑,和一只被一剑封喉利落解决的兔。

“你为什么来蓝雨,叶秋?”

黄少天将提着兔子的手伸到他面前,问。

“剑圣大大怎么知道我是叶秋?”他可是第一次见这位。接过兔子,又好笑:“既然给我,方才又何必跟我抢?”

“你不也认出我了?嘉世叶秋素来低调,世人不识其面,然而一杆‘却邪’枪独步天下谁人不晓,能接我一剑的,除了‘却邪’,还有何物?”剑客说得坦然,全不存倨傲之意,“当然有必要,这是我的目标,现在给你是看你赶了一天路都没吃东西的样子太狼狈所以赏你的,要是刚刚被你截走算怎么回事!”

“那么你为什么在这里?魏琛呢?”叶修边俯身收集枯树枝边问。林梢上的阳光渐次隐没,天开始暗了,而他确实已经一天没有吃什么东西。

“魏老大已经不在蓝雨了。”黄少天没有告诉他自己在内阁议事议烦了偷跑出来闲逛,只回答了后一个问题,忽然蹲下来用冰雨剑划拉地上的落叶和沙土,划划抹抹,最终留下“蓝雨”二字。

黄少天原只比叶修矮少许,这样倒让人将头顶的发漩一览无余,叶修发现这人的发间携着一片墨绿的叶,约莫是方才在林中疾走蹭上的,愈发觉得这江湖风传的妖刀剑圣似乎不尽为人所知。

“这么早就退位让贤,老魏不行啊。”叶修叹,意味不明。

“靠靠靠,你才不行你才不行呢!魏老大怎么会有你这么心脏的损友,他现在退只是为大局着想而已,他也不好受啊你怎么这么说!”

“淡定啊剑圣大大,我记得蓝雨这个时间有晚集训的规定吧?你偷跑出来应该也没吃晚饭?兔子烤好了分你一只腿怎么样,只是没有盐啊真可惜。”叶修手腕翻动,却邪枪在他手中疾速旋转,最前端的玄铁枪尖摩擦着一段枯木,迸出火星,闪出火花。

“谁偷跑出来了谁偷跑出来了!而且分我一只腿这种话你真是好意思说哈?!”黄少天嚷着,目光却沉静,落在叶修被火光映照的手上,那只手修长优美,但他知道掌心会藏着一层又一层厚厚的茧。

 
手中的茧每厚一分,他们就会欣喜轻松一分,因为享受这样的进步……也因为在明明暗暗的刀光剑影里,生存的权利从不会留给弱者。

 
 那天后来叶修还是分了黄少天半只兔子,野兔肥硕,两人都堪堪吃饱。

香气缭绕着篝火,将那个傍晚熏成暖色调,叶修的表情安然,山河浩大,尽皆沉默。

他说:“魏琛不在,我回去了。”

黄少天一直记得,那只烤兔没有放盐,可是火候刚刚好,酥嫩鲜美。那是包括后来风声鹤唳的六年里,他吃过最好吃的东西。

 
但他直到那天他离开也没有问,为什么曾经缔造了嘉世王朝的三军统帅,江湖上的神话,前往他国拜访故友却一无所有,没有随行,甚至没有干粮——一身素服,天地逆旅。

 





评论(17)
热度(2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遐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