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盗笔花邪】一九二四(耀君生辰贺1)

1
江水拍岸的声音,传进来,若即若离。

日光从容的让七彩的珐琅窗换了一副模样,薄薄一层,熨贴地铺在他身上。黄绿色军裤到白衬衫的分界处,折了一下,像光的剑戟,令柔软的亚麻面料无端显出锋利来。

“团座,今天不去上课?”

“今日开学典礼,估计是没有课的。孙先生也无非是说些激励的言语,没什么好听的。”

吴邪靠在窗边,长洲岛临着水的宅子,坐南朝北,墙是经年的湿,湿气冷冷透出来,洇开了他本就如水墨勾勒的眉目,浅淡的看不出表情。

“况且,我要等一位故人。”

 

1924年6月16日,他没有等来他的故人。

倒是第一天上课,在课堂上见着了——他在讲台上,他在底下坐着,是四十分之一。

下了课,坐在底下的年轻男人踱上来,云淡风轻的表情,一双凤眼微微眯着打量吴邪,似乎在细细辨认,眼尾愈发上翘,衬得脸庞生动明媚起来。

却是来兴师问罪的。

“吴邪哥哥,我昨天没见着你啊。”他见那另外三十九个走得干净才开口,散漫的,并没有对“哥哥”说话的口气。

“我怎么晓得你来这儿是来做学生?明明告诉你了地址,久等不至,奈何?”吴邪笑,无奈的。

这人只比他小几个月,小时候小姑娘的样子叫他哥哥也就罢了,如今经的事儿比他多得多,开口却还是如此,叫他如何消受得了。

“咦,陆军军官学校,来这儿不做学生,做什么?我可不像你,早早洗白了,年纪轻轻坐到这高位来,孙先生办了军校,便调来当教官了。”男人随意拿起吴邪放在讲台上的帽子,扒拉俩下帽上镶的青天白日徽,也就兴致索然了。

他注意到那双手修长好看,然而食指第一关节和虎口处的茧,也是不薄的。

他知道他用这双手捏着兰花指唱戏,还用它拿着枪杀人,忽然就有些心疼。

他说:“解雨臣,你还是和信里一样,叫我小邪吧。”

他犹豫了一下,补上说,小花。

 

===TBC===

评论
热度(4)

© 遐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