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叶黄】修缘 32、33

*《我在故宫修文物》设定

* 字数:2365   感谢喜欢



32

叶修无声侧过身来,鼻尖与他的脸只隔着一次呼吸的距离。

黄少天引而不发,在黑暗中睁大眼睛盯住叶修,听了一会儿那平缓的呼吸,知道自己的决心算是白下了。

睡得这么快,今晚是真累着了。黄少天在心里头叹了口气,然后开始滚动播放某一个字刷自己的屏。

叶修被他握住的手微微动了动,却没挣开。黄少天维持着握手贴面的姿势,直到被这人完全置身事外的鼻息弄得脸上痒痒,才退开一寸,彻底放弃自己的计划。

计划虽然泡汤了,可为此准备的胆气还充盈着,那些没能出口的话不甘心地戳在喉头,黄少天咽了咽,搞得自己浑身都不爽利,心一横,凑过去贴上那人的唇。

不让人告白,还不让人吃豆腐么?他想着,落到实处的动作却是生怕人发觉的轻。与黄少天莽撞给出的初吻不可同日而语,这实实在在是他第一次亲一个男人,最初那两秒绷着不敢动,之后才注视着叶修闭阖的眼,小心翼翼探出舌头去。

叶修的唇是温热的。

不知为何,他感觉到的不是指尖去触碰的那种灼热感,而是水一样的舒服,像极了之前叶修给他倒的那杯温开水,恰到好处,浸泡在黑暗里,从毛孔渗进他的躯体。他不自禁软了骨头。

探到牙关,舌尖忽的蘸到一抹橙子的清甜。那水瞬间变成了糖水,也不见得有多浓,只是堪堪教人心肝颤。

晚上吃糖还不刷牙!到时候长蛀牙活该!黄少天微微惊讶地退去,腹诽道。那一丝橙子味仍自顾自在唇齿间若隐若现地游弋,于是他后知后觉开始面红耳热。

黄少天强迫自己闭上眼,却仍和睁眼时看到的一样——是叶修的脸。他开始反思自己为什么,什么时候爱上的这家伙,然而一无所获。他想起的只有些因经年累月而繁杂琐碎的断章,比如杂志上叶秋流畅缜密的论述,比如却邪剑那一端狎昵的揭短之语,比如身旁这人在他做复制品调色到瓶颈时飞来的一笔颜料。从十九岁到二十七岁,竟处处都是有关于叶修的印记。无果的问题,于无果处知晓了答案。

黄少天在此时,坦然承认了自己的性取向。有些晚,然而果断。他和最后一个女孩子在四年前分手,却从没喜欢过男人,于是满以为自己对女孩子没有冲动是因为还未遇到对的荷尔蒙。但是,此时——口腔里的甜裹挟着从青涩到成熟的漫长岁月,叩开心门。

这是他最喜欢的味道。这是他最喜欢的人。

 

33

黄少天第三次翻过身,确认自己失眠了。

他下床,赤脚几步跨到椅子上,坐下,一条腿曲起,另一条伸出去晃荡一下,在落地前缩回了椅面,百无聊赖间伸手去够旁边桌上的手机,一大男人整个缩在椅子上的姿势,哪经得起这样折腾,重心一歪,整只手掌摁到那部屏幕朝下的手机上。

很不巧,这是叶修的手机,按键手机。

等到黄少天重新坐稳了,不紧不慢拿起手机,屏幕上的重拨界面已经不知道显示了多久。黄少天连忙点击挂断,对面的人却好像偏偏等到此刻跟他拼手速似的,一秒接通。

“少天?”接到第三个电话,苏沐橙的问得颇无奈。如果说上一个她还是特意为叶修的反常举动在熬夜等,那么这个就真的是把她从睡梦中拽起来了。

“苏妹子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咦?你怎么知道是我?”黄少天本来着急道歉,忽然反应过来。

“我猜的嘛。怎么样?叶修哥好了没?”苏沐橙干脆问问叶修的情况。

“好了好了,多谢你啊!我完全不知道他怎么回事都吓懵了,就病急乱投机找到你那儿去了,打扰了!不过幸好你知道,不然等救护车来黄花菜都凉了。”

“不打扰,应该的。”苏沐橙的瞌睡已经醒了。

此言一出,黄少天有点别扭了:“……苏妹子你跟着老叶很久了吧?”

“是啊,”苏沐橙答,“你是要问叶修哥低血糖怎么回事吗?”

黄少天一愣,马上顺着她问:“怎么回事?”低血糖也不罕见,苏沐橙这一句其实有点多余,他顿时警觉。

“说来也不算什么,他自己都不当一回事……陇西那个小山村很穷,他一个人被下放也没个人照顾,我后来过去帮忙的时候一看,他带去的一箱子泡面都没了。你是不是以为他就这幅德行自己整天吃泡面?”苏沐橙说到这儿,带着笑的尾音有些不正常的颤。

“好多人都觉得他就这样,工作起来怎么对付都没关系,其实不是的,他清楚保重身体才能最大限度地延长职业寿命。我看到他把最后一桶泡面送给了一个扒在他窗边偷偷看他工作的小女孩,那姑娘大概六七岁的样子,瘦得皮包骨头,泡面都是她的山珍海味。那儿的孩子连泡面都吃不到——那一箱子差不多都是这样送出去的。然后他自己每天一顿当成三顿吃,不是缺钱,是有钱也买不到吃的。”电话那头的苏沐橙哽咽了,堵着她嗓子的东西同时堵在黄少天的胸口。

“所以,营养不良导致低血糖,你说,这是不是特别不是个事儿。”苏沐橙又笑,笑声里掺杂着吸鼻子的声音,“叶修哥唯一跟我发过牢骚的是村子限电,晚上十点准时断电,然后他赶论文的时候就狂飙手速,每天作息特规律。哦,对,作息也是那时候养成的习惯,不过这是个好事,所以回来后我就嘱咐一帆问问题别打扰他作息。今晚也是觉得反常才等着他消息。”

“苏妹子,你别难过了,老叶他这不是回来了。”黄少天嗓子干干的。

“哈哈哈你还安慰我呢?我怎么觉着你听上去比我还难受啊?”

“喂喂!哪有!你睡糊涂了听错听错!”黄少天瞅一眼床上睡得正沉的叶修,压低声音争辩,然后话头一转,玩笑似的问,“既然你跟着老叶这么久,又这么关心他,你喜欢他吗?”

那边闻言,一下子爆发出更大的笑声:“少天啊哈哈哈哈这才是你真想问的呀!当然不啊!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更何况,除了他我再没有别的亲人了。少天你要是喜欢他就上吧,英雄!”

被一句话看穿心思的黄少天在这边兀自血喷心,憋出一句:“你觉得我俩……有戏吗?”

“你都不知道,我看着你们修千机,就像看一对儿老夫老夫过日子。”苏沐橙回忆那一日的光景,一本正经道,“叶修哥的心思我也看不透,但我个人觉得你们配一脸。”

黄少天被雷到了。这女人好歹是个教授助理,哪里学来的一口网络用语?

“就这样啊,看法也说了,我要睡啦!”

“噢噢,好,拜拜,晚安!”

“晚安以后留给我哥!”

“苏妹子你……”

“我不会提前泄密的!”

“我……”

“上吧,英雄!”苏沐橙并不给话痨发挥的机会,挂电话。





====

* 一个吻写一章的我也是够了,一定没有人记得这原本只是要在529完结的老叶的生贺文……

评论(9)
热度(2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遐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