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叶黄】修缘 34、35

*《我在故宫修文物》设定

*字数:2245     感谢喜欢

34

一个打乱作息加一个失眠晚睡的结果是,两人第二天双双睡过头。

黄少天睁开眼时看到叶修背对自己站在床边,也是刚起来的模样,接近正午的日光将他的身形烘得暖融融。思维迟钝,黄少天还没从梦境中的走出来,残留着怅然若失的情绪。

他做了一个梦。光影模糊,似有斜风细雨,在长得看不到尽头的街巷间飘飘荡荡。他起初紧握着一人的手同他一起走,可后来那人松开他的手。黄少天留在原地望着那人走进雨雾。那人另一只手中,拖着一把又大又沉的巨剑。这一路走来,他竟从来未曾发觉。

那人松开他,改用双手去拖那巨剑,一径走向灰蒙蒙的街巷的尽头,走在飘摇的细雨中,直走得一身疲惫,腰酸背痛。他站在原地,亦是如此。

“愣着干嘛?太阳晒屁股了。”叶修回头发现他醒了,却是一脸迷糊,于是拿手在他眼前晃晃,好笑道。

黄少天猛一见他的脸,为昨晚的小动作心虚着没有还嘴,只翻个白眼,侧躺过来,手肘撑着床支起脑袋说:“没事,不急,武汉大中午都还有早饭吃。”

“不是这个问题,”叶修坐下来,“你不是还要去找郑轩吗?人家白天不出门啊?”

“我靠!忘了还有这一茬儿!”黄少天一下子坐起来,但立刻又松懈下去,“算了,反正都这么晚了,急也没用,碰碰运气吧。”

“……您心可真大。”叶修怀疑昨天晚上那么郑重的黄少天就是他的幻觉。

“彼此彼此!你……”

黄少天还没说出事例,叶修的电话响了。

叶修接通:“喂?老魏?”

“叶不羞你还能再不靠谱点吗!昨天是谁说让老夫找活儿干的?现在都大中午了,太阳晒屁股了!人呢?!”魏琛的声音从听筒中溢出来。

叶修无奈看一眼旁边闷声笑得在床上打滚的人,回道:“年纪这么大了,火气小点儿啊老魏,长寿。临时有急事儿脱不开身,对不住!你那边要不要紧?缺人的话我喊沐橙过去。”

“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也不少!老夫忙去了。”魏琛听出他是真在道歉,撂下一句挤兑他可有可无之后,便不再追究,挂了。

叶修放下手机倾身过去狠狠揉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表情危险:“幸灾乐祸笑得挺欢啊,少天大大?还不是因为你。”

“怎么算我头上?明明都是轩哥的锅!”黄少天被他这一下打得措手不及,赶紧退开八丈远,抗辩道。

躺枪的郑轩在家中默默打了个喷嚏,想,黄少骂他呢吧?

“行了,快去刷牙洗脸吧。房要退了。”叶修放过他。

“还叫我去,你昨……”黄少天一向嘴能比头脑快,猛地住口,差点咬到自己舌头。他要被自己吓死了!他准备说“你昨天吃了糖都没刷牙”来着!该死,要是让叶修知道他偷亲他,铁定就是一辈子的黑历史没跑了。

“你说什么?”叶修却没那么好糊弄。

“你昨天晚上都没洗澡!”黄少天扔下这句,逃进卫生间。

“……”昨晚不是告诉他自己洗过了么,合着让他先去洗还被嫌弃了?叶修挑眉,无语。

35

退完房间,黄少天领先叶修半步,循着记忆踏上去郑轩家的路。

“诶,老叶,你现在一个人住是吧?”黄少天目不斜视问道。

“是啊,怎么?”叶修答。

“我应该跟你说过吧?就是我家那边要拆迁了……”

“好像是说过,”从一堆废话里记住这件事实属不易,叶修点点头,笑了,“怎么,少天大大想搬来和我一块儿?”

黄少天:“跟你挤挤也不是不行,看你生活习惯还不错。我也懒得再去找房子了,不好找,还贵。”

叶修不太懂黄少天口中的“没洗澡”转眼就成了“生活习惯还不错”是个什么逻辑。

“行啊,少天准备做点儿什么付房租?”他笑眯眯一口答应。

“你是租的房啊?”黄少天梗了一下。

“不然呢?”

“你不是从小在京城长大吗?你家呢?”黄少天反应过来,敏锐地问。

“咳……跟家里闹翻了,自己搬出来了。”叶修轻描淡写。
“为什么?他们不让你干这一行啊?可搞这个没什么吧,做学问、当教授,挺光荣啊。”黄少天纳闷,却也想不出还有什么能让这个什么都不太在乎的人和家人翻脸。

“嗯。”叶修没解释。

黄少天沉默了片刻,很认真地说:“房租我跟你分一半,做饭什么的……我也会一点吧,总比你只会泡面强,然后……”

“打住打住,想什么呢?”叶修本就是逗他,结果人当真了,难得不好意思了一回,但看上去转瞬即逝,“谁说哥只会泡面了?你搬来看看?”

“老叶你就吹吧!我倒要看看你能做出什么黑暗料理。”
两人一前一后上了公交车。

四个硬币叮当落入投币箱。

“反正,”机械报站声、车轮摩擦声和嘈杂的人声汹涌而来,叶修却在这时清晰地听见黄少天的话——“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

车发动,黄少天趔趄,叶修一把扶住他,两个人一起抓住了一根扶手。接着,黄少天感觉有温热的气息扑到耳廓,叶修凑在后面低声说:“放心吧,少天大大。”

黄少天觉得一定是自己的幻觉,不然这话怎会温柔到不可思议。

郑轩家门口。

“你就在外面等着?”黄少天打着商量。毕竟是他们哥俩的事儿,叶修算是个外人。

“这么生份?来都来了,让我进去旁听呗?”叶修说。

“好吧,那你待会儿不许插嘴。”黄少天正色警告他。

“OK.”

于是黄少天敲门。

门打开,郑轩一见是黄少天就愣了。三个人杵在门口。

黄少天的目光替代了声音,叶修看着他侧脸都能感觉到其中的滔滔不绝。而郑轩垂了眸。

“远来是客啊,先让我们进去?”结果是叶修率先开了口。

郑轩松了口气似的侧过身将他们让进屋,问他:“你怎么也来了?”

“没拦住这位爷,有负所托,于心有愧。”叶修说。

黄少天回头就是一记眼刀。

叶修勾着嘴角举了举双手以示投降。

三人坐定,郑轩终是扛不住黄少天的眼神,开口就竖了白旗:“黄少,对不起。”

“谁要你的对不起?很稀罕吗?本少有一堆了都。赶紧的,收拾东西跟我们回去饶你一命,咱工资虽然不高但养活自己足够了,过年过节福利也挺好干嘛不坚持下去?”黄少天望着郑轩说,眼里仍跃动着希翼的光。

叶修听到这里,交叉虚握的双手默然收拢。

评论(6)
热度(229)

© 遐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