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全职叶黄】The Forg Prince

*一发完 ,ooc,童话改编

* 感谢喜欢

===

How can you be in hell,when you are in my heart.*

—— One ——

青蛙用莹润了湖水的瞳仁望着他。

“少天公主,我要和你共进晚餐。”

青蛙用慵懒如夕阳的瞳仁凝视他。

“少天公主,我要和你一同午睡。”

青蛙用安然得高贵的瞳仁锁定他。

“少天公主,你还未赠予我一个午安吻。”

名为叶修的青蛙被扔向了墙壁。

—— Two ——

叶修是这天清晨黄少天在宫殿外的小树林里遇见的青蛙。他帮黄少天寻回了他珍爱的冰雨剑。

黄少天是这座城堡中最为尊贵而俊朗的小公主。他在树林练剑后不慎遗失了他珍爱的冰雨剑。

“我帮你找回来了,你会怎样报答我呢?”青蛙漫不经心地问。

“你想要什么都行,拜托了帮我找回冰雨剑吧那是我很重要的东西!”公主焦急的许下承诺。

阳光洒下,公主黄少天柔软的金色碎发甚至让它们自惭形秽。

“我帮你找回你的剑,”青蛙不容置喙,“公主,你就要嫁给我。”

青蛙找回了剑。

公主跑了。

名为叶修的青蛙望着公主落跑的方向,似乎是笑了笑。

—— Three ——

午餐时间,宫殿的大门被叩响。

砰,砰,砰,像心跳。

正直的国王听说黄少天还未报答叶修,慈祥地说:“亲爱的孩子,你应该兑现你的诺言。公主是不能自毁诺言的。”

黄少天生平第一次遇到比他还烦的生物:说话像咒语,一字一句,都是不可抗力。那读不懂的表情,好像总带着莫名的嘲讽。令人火大。

在青蛙提出最后一个最无理的要求之后,他忍无可忍,一冲动就把叶修从床上扔了下去。

事实上,他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恼羞成怒……就像他不知道,当听到叶修最后那个要求时,那突如其来的心跳是怎么回事。

事实上,他在将他脱手扔出的那一刻,就已然后悔了。

他的父王说:A man who has no faith , will go to hell.*

然而顷刻间,那被砸到墙上的青蛙变成了一个人。

确切的说,是一个王子。简约的高贵,没落的美。

不变的,是若有似无的慵懒笑容。

他皱皱眉站起来,向他伸出手——犹如一位无冕之王。

—— Four ——

“我是被内阁构罪的王子,国王将我驱逐,巫师将我变为青蛙——只有你,能将我救赎。”

“那么,现在,你愿意与我一同建立一个新的王朝吗?”

“ Only you could release me.*”名为叶修的王子说,“Because you are the sun. ”

公主握住了王子伸出的手。

日沉西山,飞霞由地平线上的金箔,铺至眼前的罗兰紫,暮色将合。道旁的山林间,隐约有翠鸟婉啼。

“ Only you could release me.”

马车中的公主黄少天轻声复述,不自觉在壮丽的夕阳下,虔诚仿佛一句誓约。

【注】

1* 你在我的心脏里,又怎么会坠入地狱。

2*谚语:无信之人,必入地狱。

3*出自《青蛙王子》原文:唯有你能将我救赎。

===
我想解释一下,以我对《青蛙王子》的理解,是认为原著中这位美丽的小公主并没有一颗美好心灵的,或许是童话中忽略了一些环节,让我觉得这著名童话的美好结局显得分外莫名与突兀,所以在写我爱的这俩人时,我加入了自己的理解和对他们感情发展的补充。
——公主落跑只是少天式的任性,而后心烦,心动,冲动,懊悔。
少天实现对老叶躯壳的救赎,老叶实现对少天心灵的救赎。
所以最后少天的复述已经不仅仅是复述而是对老叶诉说。
一言以蔽之:他们心有所属,他们是在互相救赎。
(*/ω\*)不要嫌弃我忽然的玛丽苏小心脏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遐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