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Zootopia狐兔】 DNA

*短篇,一发完,编辑好再打tag系列,自己发糖自己吃系列

*CP狐兔

*BGM DNA

===

Does he tell you he loves you when you least expect it.

直到很久以后,久到朱迪的两百七十五个弟弟妹妹都长成大兔子,久到胡萝卜录音笔再也放不出狐狸的把柄和兔子的哭泣以及绵羊的罪行,久到……朱迪和尼克都已经从中央警局退休,朱迪仍然可以清晰地记起那天的情形。

尼克说:No.

这只赤狐在牛局长要收走她的警徽时,笃定地说:不可以,你还不可以没收她的警徽。

这只赤狐从黑暗里站出来的时候,像一团火。

他带她走,她想和牛局长解释一下,可是什么都说不出来——有什么可解释的呢,他们还有一个大线索要追,他们还有一个大案子要查,她还有一个大大的梦想,不可以放弃。

他在她最绝望的时候,站出来说No,就像一团火,把绝望燃烧成希望,把她的前路都照亮。

Does he flutter your heart when he kisses your neck.

尼克查案优秀极了。朱迪在后来与他共事的日子里常常惊叹不已。

——狡猾的狐狸。

该庆幸他是个警官,虽然常常对她勾起嘴角笑得像罪犯。

他们在共事的第三个年头结婚,尼克穿黑西装的模样看起来比从前胡萝卜的配色更加可口。

他们常常奔走在暗夜里追寻琐碎的蛛丝马迹,他们全年无休,而此夜不需要警服。夜色温柔,尼克亲吻她脖颈时小心翼翼地收起自己的利齿,目光沉静如湖让她心动不已。

朱迪红着脸用耷拉下来的长耳朵盖住这只赤狐的眼睛——别用这样的目光看我,我会无法自控的答应你的一切要求,包括把我吃掉。

偶尔朱迪会意乱情迷的想:你如果真的把我吃掉也没有关系。

因为是你。

No scientist, or biology

动物城有无限可能,谁说狐与兔不能相爱?

无关科学,或者生物学,爱是因为流淌在血液里的DNA。

朱迪重新戴上警徽的时候想,也许她的生命里注定应该出现一只狐,警醒她的狭隘,警醒她潜意识里与她的理想背道而驰的观念——源于童年的,关于DNA根深蒂固的成见。

她的生命里注定应该出现一只狐——这只食肉动物用信任与爱警醒她:你的潜意识里仍有歧视。

歧视不是单向的,强者之于弱者,食肉动物之于食草动物。

所幸这只狐恰好叫做尼克。恰好让她心动。

他在失望之时离去,在她需要之时归来。

he just takes my breath away

尼克按下胡萝卜录音笔,录音笔裹挟着电流的嗞嗞声放出她的声音:我是只蠢兔子!
我是只蠢兔子!
然后他转过身来原谅了她。原谅了她的曾经的不信任,原谅了她的偏见,原谅了她所有无心的伤害。
好了,来抱抱,你怎么说哭就哭啊。尼克收起戏谑,揉揉慢腾腾走过来一头撞到他胸口的小兔子,露出他的温柔和无奈。
这哪是之前那个威风凛凛的兔警官啊。
想抢这只胡萝卜录音笔吗?
小兔子不够高抢不到噢。
upup,你踩到我的尾巴咯。他眯着眼睛笑,嗓音的质地宛如夕照下的流沙。
朱迪在忙不迭道歉时破涕为笑。

It's in his DNA

带上墨镜,发动引擎。
子弹上膛,箭在弦上。
“准备好了吗?朱迪警官?”狐狸打了个响指。
“我时刻准备着。”兔子比了个OK。

“你知道你爱我。”
“哦?……好吧,我知道。”
“I love you too.”

It because of DNA.

It's in his DNA

Love in our DNA.

===
*那啥,不得不ps一下啊,应该不会再产出狐兔文了,自己的坑还要填,非全职叶黄圈的小伙伴不要因为这篇fo我啊。

评论(4)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遐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