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全职叶黄】泅

*摸鱼,一发完,有感而作,但一向的HEHEHE

*算是 山河故人 的番外吧。

*ooc有

===

01
终于到了这一步。
竹叶零零星星地飞落,在半空翻转,缓慢,静谧,却又锋利。
他穿过幽深的竹林,从发顶摘下一片枯黄的竹叶,想起叶修也曾对他做过同样的事。
那时他的手很好看,修长,白皙,骨节分明。
终于到了这一步。黄少天想,老叶这个老不羞,自己说过的话都做不到,哼。
他张开划痕密布的手掌,这双手曾经让他引以为傲,它能挽出天下最繁复的剑花,也能使出最凌厉的剑法。
那片竹叶从指缝坠下。
“悔否?饮否?”这时有人问他。
他抬眼看去,方才刚从幽暗的竹林中走出来,一时不能适应瓢泼的天光,无法辨认几步之外的人,但大概又是那个老妪吧。
“否。”黄少天昂首笑道。

02
穿过竹林之后,是一座村庄。
有袅袅的炊烟混入晚霞,婀娜着,仿佛凝滞在那里。
黄少天拍了拍灰蓝的衣袍,用无数途径此地的旅人一般的步调走过市集和民坊,走过酒楼和马厩。
他觉得累了,就坐在喧哗声里歇一歇,一停下来,就能看见第一次叶修是如何带自己逛这市集,铁匠铺前他是如何夸口蓝雨的铸剑之术,后来是如何在酒楼里听曲儿,说了什么,又因哪一句气了,因哪一句笑了。
黄少天想到这里,就又站了起来。
“悔否?饮否?”身后又有人在问了。
他已经不用看,就知道是那老妪了。
“否。”他继续往前走。

03
城门出现在眼前的时候,他驻足了一会儿。
不知道现在这守城的将领会不会百鸟阵呢?
哈哈,不过,就算会,也不会像老叶那个奇葩那样用这种阵法守城啦。
只有叶修那样的妖孽才敢干这么不靠谱的事。
黄少天不自觉的咧嘴笑起来。
出了城,入了夜,他才觉着冷,把手缩进袖子里,又紧了紧衣襟。
他是南方人,一向怕冷,但是叶修的手总是热的,这人很自觉的在他冷的时候把他的手抓过来,好像那是他叶修的私有物。
黄少天开始还奇怪,后来渐渐就不在意了,既然鸡蛋好吃,为什么非要弄清楚母鸡是怎么下的呢?
不过这时候可就不能指望老叶了。
“悔否?饮否?”她又问了,像是只会说这两句话似的。
“否。”

04
河终于出现了,那条他已经知道它横亘在他必经之路上的河。
黄少天一路都等着它呢。
现在我要过去了。他长长的吁了一口气,满意地望着它,然后深呼吸一口气,加快了脚步。
“悔否?饮否?”
真烦啊,老叶总嘲他烦,一定是没见识过这个人有多烦啊。他想把这些吐槽都说出口,却又想到现在是没有人听的,于是又都咽了下去。
“否。”他都懒得做多余的表情了。

05
河水非常凉,凉得刺骨。
黄少天抹了一把脸,逆着水流一步一步地踩在河床坚硬而圆润的石头上。
他看不到河对岸在哪里,但是他知道方向。
真冷啊,他忍不住感慨了一句。
老叶除夕连夜追他到蓝雨的路上,北风是不是也有这么冷?他想着就打了个寒颤,可不是,那可冷多了吧。
所以他才坚决拒绝了和他在兴欣境内定居的提议。
嘿,定居在南方真是个明智的决定啊!也亏老叶会搭房子,虽说手艺烂吧,但那小茅屋现在还没塌呢。
“唔!”黄少天忽然一脚没踩稳,整个人栽进了水里。
几大口水下肚,又顺着流向往回退了几步,黄少天有点窘的重新定身,由内而外都渗着寒意了。
幸亏这里没人啊,不然自己堂堂一代剑圣,这个样子被人看去可怎么得了。特别是老叶,抓着人的把柄可就记一辈子了。
就是自己先喜欢上他的怎么了,后来不是他先表白的嘛,也不看看他每回在床上那副把持不住的样子!还说他欲求不满,哼,本少哪有。
河水拍打在黄少天脸颊上,明明是冰冷的,脸颊到耳根却是一片温热的绯红。
又是一道暗流,黄少天咬了牙撑在原地,耳边传来不甚清晰的问句。
“悔否?饮否?”
“否。”几乎用了全身的力气,在水里吐出这一个字,黄少天从没觉得原来说话如此艰难。

06
他上岸的时候,天光乍泄。
他瘫软在河岸无法动弹,觉得从每一根头发到脚趾头都化成了水。
他很想睡过去。
他不能。
“老叶……”黄少天用自言自语般的声音唤。
“老叶……我来了。”他继续说。
“老叶……你在哪?”
“老叶……我们不是约好了吗?……你不守信用,你不守信用就算了,现在我来了……我知道你一定在等我啊……所以我一到这里就赶来了……我知道你在,也不怕你笑话我了,本少现在走不动了……你他妈快来拉我一把……老叶。”
黄少天翻了个身仰面朝天,断断续续地,几乎要把一路上没说的话都补给他。
他说着,说着,眼眶有一点红了。
“老叶,我想你了。”他说。
唇忽然被凉凉的柔软覆盖。
他在深吻里捡到破碎的句子。
“少天,你终于来了。”
他睁开眼,看着叶修闭目吻他的模样,那么认真,和很多年前一样。
叶修的唇再也不是温热的,他也一样,可是,他们都还可以感觉到对方。
“少天,抱歉留你一个人。”
叶修抱住他,将他的头搁在自己的肩窝。
“我也很想你。”

07
江湖上有很多有关斗神和剑圣的传说。
故事的最后,说他们都在垂垂老矣的时候无疾而终。
故事里说,剑圣最后一次话唠,是在斗神的葬礼上,蹲在碑前。

传说,奈何桥头,拒绝饮下孟婆汤的人,将无法得到渡者的引渡,只能孤身泅过湍急奇险的忘川,去寻那个无论如何都不愿忘记的人。

那个抵岸的黎明,黄少天累瘫在叶修怀里,但神采奕奕地说了很多。
他笑着回答他失而复得的爱人:
因为啊,有人说过,渡得过去的,是湍急奇险的长河,渡不过去的,是生生世世的思念。
所以,老叶,我无论如何,都要找到你啊。

评论(18)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遐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