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叶黄】囚犯(上)

*文题与首句来自汪曾祺先生.

*老叶生日快乐!少天和世界爱着你!少天儿和我都是你哒!

*小叶大黄

*字数:2134

00.

世间还有叶修啊,让我把你藏起来吧。

01.

窗帘裁出光的剑戟将随意扔下的藏青色领带斩为两段。

黄少天瞪着眼前这个比自己矮上几厘米,脸上还带着青涩痕迹的叶修,问:“你今年几岁?”

叶修一屁股坐在他的领带上:“十七。”

未成年。黄少天挑眉。

“你为什么会在我家?”他又问。

“我只记得你家。”

“你只记得我家?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

“你审犯人呢?我说,虽然你穿这制服挺像那么回事儿,但这是你家,不是警察局,OK?哥饿了,有吃的不?”叶修站起来往厨房走。

“你还知道这是我家啊?!一个小屁孩儿你是谁哥?啊?我认识你吗?走走走,从哪来回哪去!”黄少天也从沙发上弹起来,冲着叶修已经在冰箱里翻拣的背影喊。

真是不管多少岁都教人火大。

叶修的背影顿住,却没转过来。

黄少天忽然如有预感地,心疼起来。

果然,他说:“黄少天,我只记得你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记得你,我睡着时应该是在一张床上,醒来却是在冰冷的河水里,我呛了几口水反应过来,拼命游上岸,发现自己只记得你了。我猜你应该是我很好的朋友吧,不然你回家看到我也不会是这个反应,虽然我真不记得什么时候认识了一个二十五岁的朋友。”叶修背对着他,说。

黄少天嗫嚅半晌,说:“我不是你朋友。按你的说法,算是失踪人口,警察哥哥暂且收留你,你乖乖听话。”

一个不可能的人,出现在不可能的时间。

但黄少天认定他是叶修——这少年的一举一动,一字一句,都是叶修,他谙熟于心的,那个斗神的样子。

所以一切疑点,都可以容后再议。

因为他是叶修。

叶修这才转过身来,拿着盒黄桃罐头冲他笑,唇角扬起,眉毛上挑,牵出透露着温柔讯息的表情。

黄少天一愣,恍如隔世。

“傻了啊你?还警察哥哥,得了吧。想吃吗?来来哥喂你。”叶修嘲他,不过还真把第一勺伸到他面前。

黄少天盯着他,像是没听见他说话一样,就着叶修的手低头吃掉了勺子里的一瓣黄桃。

他咀嚼了两口,眼泪忽然簌簌而下。

“这黄桃太酸了!”黄少天说。他抹掉眼泪,笑。

十七岁的叶修有些不知所措。他想说,不酸啊是甜的,喉结滚了滚,却没发出声音,神色间,染了些莫名的疼惜。

黄少天看到他的表情,笑得更欢了:“看什么看,哥哥帅吧?”

于是叶修的表情变得有点复杂。

“你真的不是我朋友?”叶修问。

“不是。”黄少天正色道,“你是我的囚犯。”

叶修愕然。

“你知道为什么你醒来是在河水里?因为我最后得到的关于你的消息,是你已经越狱,监狱三公里外有一条河,河中多暗流与险石,我推测你是越狱途中想要渡河而去,在河中发生了意外,以致脑部受伤而失忆。可能因为我是你的狱警,与你接触最多,所以你记得我。”

叶修坦然,不信:“未成年能判刑?BUG太大了吧?”

“你果然失忆了,都不记得我国两年前就修改了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年龄。”黄少天的神情,严肃认真。

叶修深深锁起了眉:“证据?”

黄少天从制服口袋里掏出警官证——

蓝雨监狱狱警黄少天。

接着拿出手机,搜索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2034年修订版——

第十七条 【刑事责任年龄】已满十四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完全刑事责任。

“那么,你要把我带回去?我都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罪,就要去监狱?”他苦笑。

“不,你回不去了。你是个科学鬼才,越狱前破坏了监狱的安保系统,现在整个监狱陷入瘫痪,还在修复中。”

“没想到哥还挺厉害。”他继续苦笑。

“你现在给我安安分分呆在这儿,我去警局走个程序,送你去别的监狱。”黄少天完全是狱警的口吻,抓住他的手,把他拖进自己的卧室,锁窗锁门。

叶修隔着一道门问他:”黄少天,你觉得这样困得住我?“

”不要再做过分的事,你越狱之前我们关系很好,我会尽量帮你说话,你不要让我难做。“

“哥知道了,你放心。”门内叶修道。

门外,黄少天扶着门,瘫软下去。

”黄少天,你怎么没走?“

黄少天一个战栗,稳了稳声线道:“你知道我没走?”

“我……很熟悉你的呼吸。”

“呵呵,开什么玩笑。走之前问问你要不要烟。”

“烟?为什么要烟?”叶修疑惑。

十七岁的叶修,还没有抽烟的习惯。黄少天猛然意识到。

“没什么,烟可以减压。”

“不过对身体不好,你习惯这样减压?哥就让你那么有压力?……少抽点。”

“靠,你还知道啊!”

“啊?”

“算了算了!我走了!”

叶修莫名其妙。这人……怎么听,口气都有些色厉内荏。

02.

日沉西山,暮色四合。

叶修听到锁孔转动的声音。

外面大门开了。

只有一个人的脚步声。也是熟悉的。

这个人径直走过来打开了卧室的门。

果然是黄少天。

黄少天看到叶修坐在窗边,橙黄色的薄光,从发顶铺到他的眼底,他神色淡淡的,不像个十七岁的少年,只因这光,又在淡然的神色里添了张暖色调的背景布,显得从容,而温柔。

就这样等他回家,是黄少天曾经奢望过无数次的事情。

黄少天关了门,疲惫的放任自己面朝下倒在床上。

“怎么啦,少天大大?”叶修走到床边。

“程序有点复杂,你先住我这儿。”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闷闷的。

叶修伸出手去,揉了揉他的头发。

“你真的失忆了?”黄少天把脸露出来看着他,问。

“真的啊。”叶修失笑。

“行吧,从现在开始,我寸步不离的看着你。”黄少天爬起来,拉着他的手朝卧室门外走。

黄少天的手有些凉,叶修不禁握紧了些:”去哪?"

"吃饭去,我饿死了。“

”你做?“叶修在厨房门口站定,问。

”是!我做!’叶修炒鸡蛋‘吃不?“黄少天转过脸来向他呲牙。

虎牙。

叶修笑得眼睛眯成缝。

”笑屁啊,过来帮忙!“

”得嘞,少天大大。“

评论(14)
热度(41)

© 遐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