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叶黄】修缘 51

*《我在故宫修文物》设定

* 嗯……短。昨天透支了文力 orz

* 感谢喜欢

51

“修修叔叔拜拜!”小姑娘被卢瀚文牵回家时,还在一步三回头地挥舞小手,一不留神整只脚都踩进雪里也不以为意。

“哈哈哈哈哈哈修修叔叔!可怕可怕太可怕了哈哈哈哈!”黄少天一手支在大腿上,一手揪着叶修的大衣,笑得直不起腰来。

“行了啊你,”叶修无奈地去揉那颗脑袋,“我就告诉小家伙我叫叶修,谁知道她会那么叫。”

黄少天被他揉了一把,触电似地和他分开,不动声色又无比迅速,脸上的笑容变成志得意满的表情:“从此以后我就当师父了!”

“怎么安排的?”叶修问。

“让他每周六来跟着学。他才十五岁,你压榨我就算了,不会还想压榨童工吧?而且他现在还啥都不会!”

“明天就周六了。你以后得加班了啊。”叶修有点幸灾乐祸的意思。

“加就加呗!”黄少天满不在乎。某种程度上,他和叶修都属于工作狂。

“好了,来吧,你不想敲一下试试吗?”叶修还没忘记自己最开始带黄少天来的目的,转身进了钟亭。

黄少天跟进去,这才认真打量这口老钟。

一米有余,遍布红黑色锈迹,十足沧桑。纹饰朴拙,可以看出原寺规格也并不高,大概正因此才被拆掉。就是这样一口老钟,方才发出的声响,肃穆不输任何显赫寺院的钟磬之音,空灵宛如初生。

黄少天立在这口钟面前,宛如置身于这树林正中央,四周林木环合,万籁俱寂。

“我也有很多年没见敲过它了。”叶修站在他身旁,神情柔软,似有回忆沉湎,开口说,“试试吧。”

暮色不知何时覆压下来,黄昏像一匹柔滑的绸缎,太阳从上面滚过,向西方遥遥滑坠而去。

光线黯淡,黄少天看不清叶修眉目间的情绪,也许是氛围使然,他难得驯顺地点点头,伸手抚上这口钟。

粗砺而坚硬的质感,他无比熟悉。

咚——

手掌前推,大钟稳稳荡出去,钟声拱破浓稠的空气,在咫尺间响起,如有实质的振动将一切掀起生动的波澜。

咚——

余音绵延着,仿佛能够亘古。黄少天霎那间觉得,应该在这钟声里种下一个心愿。就像,在寺院里祈福。

咚——

古老金属的振动引起胸腔的共鸣。

请让此刻站在我身边的这个人,想要的都得到,失去的都释怀,永远站得笔直,过得幸福……即使,即使不和我在一起。黄少天默默地想。

还有很多很多,他本来想说得更具体……但是,钟声快要消失了。

咚——

叶修也伸出手推了一下。新的振动追上快要褪尽的余音。钟声一圈圈扩散,响彻整片树林。

黄少天的心跳莫名加快,在愈发黯淡的夕照中偷看叶修。有种冲动在缓缓积聚,拉扯着理智:他想靠近他,想去握他的手,想要拥抱和亲吻。

距离成了无法忍受的东西。

他忽然明白了苏沐橙替所长道谢时他的别扭,明白了原因——她说,“我们”。是的,叶修一直都并不是他正式的同事,他只是借他的地盘,请他帮忙。说到底,他们并没有多大干系,叶修和苏沐橙是“我们”,叶修和研究所是“我们”……真正属于那里的,从来只有他一个人而已。
他们之间,一直都有长长的距离,即使他住进叶修家,他仍然直到今天才自己理清楚他几年以来为之奋斗的是什么。

他不在叶修生活的主线里,他是个局外人,一厢情愿地,想要和他一起走下去。

黄少天攥着拳头,退后一步。

叶修没有察觉,他似乎在回忆,回忆起的东西打破了寂静:“我记得这儿的老方丈跟我说过,这片树林叫空知林。”

黄少天一怔。

“怎么了?”叶修看着他的模样笑笑,“这钟是法器,难不成还真有法力?少天大大魔怔了?”

“去你的!只是很好听而已!别为老不尊异想天开好不好!”黄少天一如既往地喷回去。与此同时,无声地,揪住了自己背后的衣料。

空知林,空知林,林木空知我思君,其口长缄难传音。



评论(19)
热度(2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遐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