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微命,一介书生。

【叶黄】修缘 04

*《我在故宫修文物》设定

*古今双线展开

*私设较多

04

叶修醒来时,正值蓝雨兵临城下。

他望一眼塌边的却邪,剑那头的黄少天到底是安静下去让他睡觉了。那是个有分寸的人,纵然心中有一堆疑惑,也不会真的纠缠不休。只是,这样一来,憋坏他了吧。

正想着,一人掀帘入帐。叶修知道是苏沐橙,除了她,嘉世军营中不会再有人敢不打报告就钻进来的了。“外头叫阵的是哪位?”他起身,边别好却邪边问。

“郑轩。有没有失望?”苏沐橙玩儿着兵器架中一杆枪上的红缨说。

“哦?”叶修淡淡的,“有点儿。不过不派他来倒是省事儿了。蓝雨这回轻敌了啊,我看起来已经那么弱了?”

苏沐橙皱皱眉,没接话。

“粮草到了吗?”叶修出了军帐问。

苏沐橙跟上,发现他是去南门城堞:“没有,刘皓推三阻四,已经迟了。”

“叶帅!”南门守将远远看到叶修,精神一振。

叶修点点头,走过去时拍了拍他肩膀:“放轻松。”守,最需耐心,一着急便易出破绽。

叶修登上城楼,冲底下的郑轩喊话:“你不行,换黄少天来吧。”

“叶修,休放厥词!区区强弩之末,我们蓝雨的剑圣来,那才叫胜之不武。”郑轩见叶修露面,顿觉压力山大,但不会输阵。

“和你没什么好打的,既然黄少天不来,你请便吧。”

合着这家伙来扯这两句就是招呼他一声:你爱咋咋地,我是不会出战的。郑轩无奈了,他接到的军令就是趁嘉世内部矛盾之际,以最快的速度突破。叶修是斗神不假,奈何没有粮草他也无以为继,刘皓等人目前还不敢明着和他翻脸,那么粮草迟早会来。

只是郑轩并非蓝雨核心,蓝雨没有派剑圣黄少天来,在打什么算盘,他也不清楚。

 

叶修在城楼上挑了个敌人看不到的地儿坐了,将却邪取下来横在膝上。

苏沐橙本想坐他旁边,奈何她一早就知道叶修不会出战,连战铠都没穿,一袭藏青布袍坐下去,被北地干冷的砖石冻了一个激灵,站起来:“我回去算了。”

“去吧,好好休息,这里我盯着就行。”

叶修看她走远了,敲了却邪三下,说:“在不?”

那头猝然一阵响动,显然有点儿激动,立刻回道:“在在在。”

“你睡醒啦?所以你到底为啥认识我啊?你怎么认识我啊?”还没等他开口,那边就是一串问题。

“说出来你要淡定哦。”叶修好笑道。

“切切切!我黄少天什么人!心理素质绝对强大!你这样冒出来我都如此淡定还能有什么事儿让我不淡定!”

“果然和他一样啊……”

“和谁一样?”黄少天纳闷。

“黄少天,”叶修勾了勾嘴角,说,“我的时空,也有一个你。所以,我认识你。”

评论(8)
热度(2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遐依 | Powered by LOFTER